> 国际足球 > FIFA选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大选:首轮因凡蒂诺3票险胜萨尔曼 未过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瑞士当地时间2月26日,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在苏黎世进行了FIFA主席大选,在首轮投票中得票最多因凡蒂诺以88票领先萨尔曼的85票,但是他并未获得2/3多数,因此需要进行第二轮选举。

  在瑞士苏黎世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国际足联特别大会以179票赞成2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以超过3/4的多数通过了改革方案。在足协代表吃过午餐之后,FIFA主席大选总算正是开始,五位候选人轮流进行最后演讲,而最后一个发言的南非政客赛克斯瓦莱突然宣布自己退出竞选。

  根据FIFA的选举议程,投票将分为多轮进行:第一轮如果有人获得超过207张选票中的2/3以上(即138票以上)就直接当选;如果第一轮无人得到超过138票,将必须进行第二轮选举,这一轮得票只要超过50%就可以当选;而第二轮依然没有候选人得票超过50%,那么将会淘汰得票最少的一位进行新一轮选举,直至投出得票超过50%的人选。

  由于FIFA采取人工投票的方式,207个有效成员足协(科威特和印度尼西亚因为被禁赛而无选举权)需要按照字母顺序依次将选票投到两个投票箱中,因此投票程序进行的无比漫长。在207位成员均投完票之后,FIFA又进行了漫长的计票过程。最终在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投票之后,北京时间23时10分,第一轮投票的结果才被公布,阿里王子获得27票,尚帕涅只获得7票,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获得了85票,而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则获得88票领先萨尔曼3票。由于得票最多的因凡蒂诺得票数未超过2/3多数,因此投票将进入第二轮。

  (恩里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6/n438662279.shtml report 1103 瑞士当地时间2月26日,国际足联特别大会在苏黎世进行了FIFA主席大选,在首轮投票中得票最多因凡蒂诺以88票领先萨尔曼的85票,但是他并未获得2/3多数,因此需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