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赛赛排名创新高 有希望携手张帅获得奥运席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WTA多哈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郑赛赛迎战年仅18岁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篷科,结果以4比6、3比6落败,无缘半决赛。

  本周,郑赛赛状态大爆发,连续淘汰澳网新科冠军、世界第二科贝尔和加拿大“甜心”布沙尔,职业生涯首次杀入超五顶级赛的女单8强,临时世界排名提升,从张帅手中夺回中国一姐宝座。奥斯塔篷科同样是不容小视的“大黑马”,她先后击败两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和科维托娃,杀进8强。全场比赛,郑赛赛在多项数据上占优,不过二发偏软以及关键球丢分的问题暴露出来,最终遗憾落败。

  杀进多哈赛8强,郑赛赛在新一周世界排名中将跻身TOP60,她去年5月曾排名第61位,如今世界排名创造新高,这对于她争夺里约奥运会席位非常有帮助。今年法网结束后一周,国际奥委会和WTA将确定奥运会参赛席位,女单排名前56位的选手入围,按照规定,每个协会满额席位为4个,也就是说像美国、俄罗斯这样的网球强队只有排名靠前的4位选手可以获得奥运席位。目前,中国队只有彭帅凭借受伤前的保护排名可以直接入围,另外有希望获得奥运席位的是郑赛赛和张帅。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7/n438681215.shtml report 519 广州日报讯(记者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WTA多哈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郑赛赛迎战年仅18岁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篷科,结果以4比6、3比6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