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召开2016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媒体通气会

来源:搜狐体育
原标题:2016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媒体通气会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将于

  10月15日 第1站 邵阳 vs 湘潭

  10月22日 第2站 张家界vs 湘西自治州

  11月12日 第3站 益阳vs 岳阳

  11月19日 第4站 常德vs 郴州

  11月26日 第5站 永州vs 怀化

 

  在湖南10个地(州)分五站展开。

  活动仍将设置6个城市间的PK奖项。2个率PK,分别是关注率PK,现场参与率PK。关注率PK是两市(州)在相同的日期和时间里,分别统计大众以手机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的人数,并折算成占该城区总人口比例,以此进行挑战。
 

  参与率挑战。两市(州)在相同的日期和时间里,在相对集中的场所,分别统计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运动的人数,并折算成占该市(州)总人口比例,以此进行挑战。

  众跑挑战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市(州)组织相同人数的群众竞跑5公里。计算团队完赛成绩的总和,总时间少者获胜。

  融合关爱跑。两市(州)各组成相同对数视障(盲人)者及其伴跑者,结对进行1 公里竞跑。计算团队完赛成绩的总和,总时间少者获胜。

  广场舞挑战。两市(州)各组成相同人数的广场舞团队进行PK。裁判组现场打分,占权重70%;群众用手机扫描活动专属二维码以支持本市(州)广场舞团队,支持人数占权重30%。两项权重分相加,得出团队总分。总分高者获得优胜。

  为了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活动在原有"挑战王"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保留三大球项目的同事,根据各市(州)情况,会加入挑战平衡能力的平板支撑比赛、挑战腹肌能力的仰卧起坐比赛等。

  2013年到2015年,挑战日活动在湖南走过了3年,从试点到推行到发展,挑战日活动与湖南省群体工作相随相伴。2016年活动在原有基础上,稳固发展兼顾创新。这些组织形式上的变化,是顺应了群众体育发展的方向;契合了人们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形式。这些创新和改变能够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促进湖南省群体工作的发展。

  湖南省体育局领导在会议讲话中提出,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的颁布,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深入人心。要理解好、执行好这个重大政策。"挑战日"活动是湖南省群众体育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各个市(州)要充分重视,组织、开展好这活动。要使这项活动在推动全民健身上更好地发挥出"挑战地方政府动员能力,挑战体育社团组织水平,挑战人民群众参与热情"的作用。

  发布会上,10个对抗城市代表分别上台,相互握手。在这场隔空对抗的比拼前,进行了一次难得的面对面的交流。与会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7/n438715140.shtml report 2066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将于 10月15日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