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单项奖-沈琼夺最佳教练 埃德加荣膺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27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男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3回合,北京汽车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被上海所零封,由此改写胜场为0-3屈居亚军,反观上海金色年华继1999-2000、2003-2012、2014-2015赛季后荣膺“12冠王”,赛后沈琼再获“最佳教练”,而澳大利亚重炮埃德加荣膺“MVP”大奖。

  卫冕最佳教练 沈琼揽大满贯

  二年级主教练沈琼于2014年开始接手上海男排,首先是在5月下旬举行的全国大奖赛的总决赛,相继是以3-0完胜八一、北京、福建和辽宁、3-1击败山东、2-3惜败河南,累计6胜1负锁定头名折桂;随后在9月中旬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海男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轻取山东再度夺金,连同2014-2015赛季全国联赛总冠军,少帅在上任的第一年就包揽全国三项大赛的金牌。

  2015-201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沈琼挂帅上海并非一帆风顺,常规赛整合有效成绩为10胜4负,积30分落后于13胜1负的北京汽车屈居亚军,期间还由于美国主攻斯科特的硬实力不够,紧急转会意大利接应萨比增加进攻火力,调整戴卿尧由接应改打主攻也面临着一传稳定性不足的问题,好在后续的常规赛逐步磨合出最强阵容,并且通过半决赛胜场以3-1淘汰山东体彩晋级。

  虽然上海男排在第18轮客场以全替补出战雪藏实力,但是常规赛被北京汽车所双杀而并不占据心理优势,好在少帅沈琼的排兵布阵和轮次安排更有针对性,凭借高效拦防抑制住头号得分王埃德加,再加上赛制优势在五场三胜中先打两个主场,结果是通过3-1、3-1和3-0而锁定胜场为3-0,继2014-2015赛季折桂后成功卫冕并且荣膺12冠王,沈琼也顺理成章地再夺“最佳教练”。

  夺联赛得分王 埃德加获评MVP

  整合整个联赛的赛季表现,澳大利亚重炮埃德加经历着高开低走的过程,前期常规赛的前后排猛砸势如破竹,战至半决赛偶有起伏但关键分过硬,只可惜总决赛面对上海的高效拦防导致突破能力锐减,但是即便如此个人劲收483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443分、拦网14分和发球26分,总得分甚至要比位居次席的波兰主攻巴特曼多69分,后者为四川劲浪累计贡献414分。

  同时在进攻数据榜单上,埃德加据排球联赛官网的不完全统计,成功率为671扣、443扣、116次失误的66%高居榜首,在同一标准的前提下领跑群雄。应该说,埃德加在总决赛第3回合返回主场,相对于客场前2回合的低迷及时回勇,对垒上海金色年华轰下24分,力压意大利萨比18分再夺得分王,稍显遗憾的是良好手感却未能帮助北京汽车拿下一局。然而,全国男排联赛组委会还是综合赛季表现,授予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MVP(最有价值球员)殊荣。(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7/n438719027.shtml report 1791 男排联赛上海3-0擒北京高举冠军奖杯欢庆2月27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男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3回合,北京汽车坐镇主场力拼三局以0-3被上海所零封,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