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壕战!13亿阵容对决恒大完胜 阵容磨合困扰苏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2016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中,广州恒大最终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以2比0战胜江苏苏宁夺得冠军。作为迄今为止亚洲俱乐部范围内总身价最 高的比赛,这场高达13亿的阵容对决最终以广州恒大的完胜告终。很显然与成熟稳定的恒大相比,对于阵容的磨合依旧是目前困扰全新起航的 江苏苏宁最大的问题。

  尽管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之间的对决,但过往的超级杯一直以来都难免给人以鸡肋之感。不过伴随着新赛季中超豪强们在转会 市场的疯狂引援,这场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的交锋也被外界赋予了更为丰富的含义。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最新数据 ,江苏苏宁目前以6573万欧元的总身价高居中超首位,与此同时他们也是亚洲身价最高的俱乐部,而广州恒大则以6480万欧元的总身价紧随其 后。当然两队的实际身价似乎还要高于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13亿人民币。

  此役双方相比于亚冠首轮的首发阵容都做出了小幅度轮换,特别以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价格创下中超记录的特谢拉暂时被放在替补席。不过双 恒大和苏宁依旧分别有着转会费高达4200万欧元的马丁内斯以及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压阵,在加上保利尼奥、若、萨米尔这样的国脚级外援 ,其实双方的阵容对比并没有特别大的差距。不过反映在比赛当中,新赛季阵容变化幅度更小的广州恒大还是向我们展示了自己更为成熟的战 术体系,相比之下江苏苏宁则似乎依旧在为磨合承受着阵痛。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江苏苏宁在防守端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尽管前国脚李昂复出,但球队的后卫线依旧状况频出,不仅在彼此的协防保护 方面缺乏默契,与此同时在防守时更是出现明显的盯人不紧的情况,无论是对于恒大持球人的逼抢还是对于接应的球员的看防,苏宁的防守做 得都是不成功的。而相比之下,由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和李学鹏组成的后防线则并没有受到太多实质性的威胁。

  而在中场方面,广州恒大的运转显然更为流畅,球员的位置职责也更加明确。郑智依旧充当着攻守转换的节拍器,而高拉特则通过自己大范围 的扯动来创造球队进攻的纵深和宽度,无论是保利尼奥的后排插上,还是于汉超在边路的突击,球队的进攻都极具穿透力。相比之下,苏宁的 中场则陷入混乱无序的状态中,特别是对于拉米雷斯的定义略显模糊。此役巴西人出现在了首发的右边路,尽管他此前在切尔西也曾在这个位 置上有过出色的表现,但是苏宁的中场队友显然无法给予拉米雷斯足够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非但拉米雷斯的个人发挥受到影响,同时也波 及到球队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质量,而吴曦的表现更是可以用平淡来形容。

  两队在锋线上都是大牌外援压阵,不过从马德里竞技以4200万欧元转会而来的马丁内斯并没有表现出身价高人一筹的实力,显然他还需要时间 进一步去恢复状态以及融入球队,反倒是其身后的高拉特梅开二度成为了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相比之下,苏宁的巴西前锋若则是因为没能获 得队友在中场更多的炮弹输送而无法有什么亮眼的表现。进入到下半场,本赛季的中超标王特谢拉替补若登场亮相,尽管苏宁的中场控制力因此有所回升,但在缺少正印中锋的情况下,球队也很难在进攻端打出实质性的威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的同时登场, 新赛季中超外援转会费前两位球员的对决也第一次得以实现。(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7/n438727631.shtml report 43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