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7分15铁霍华德两双 邓肯里程碑马刺胜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马刺。全场打完,火箭94-104不敌马刺,并送给了对手5连胜。

  赛后采访

  赛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谈到这场比赛时,肯定了全队在下半场的努力,只是,在大胡子看来,这样的反攻显然来的有些太晚了。

  “我们得到了投篮机会,只是大伙没有能够命中……我们在下半场打出了应有的侵略性,只是这一切都来的太晚了。”哈登说道。

  而马刺这边,在赢下今天的比赛之后,也结束了漫长的八连客之旅。“这实在是一段长得不能再长的旅途了,现在大伙终于可以回家了。”控卫帕克说道。

  帕克的法国老乡迪奥则开玩笑的说道,“这么久没回家,我的狗可能以为我已经挂了。”

  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也赞扬了全队在这段时间的努力,8连客期间,马刺的战绩为7胜1负。而在今天赢球之后,马刺已连续17个赛季(不算1998-99的停摆赛季)取得至少50个胜场了。

  “他们打得非常努力,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旅途之后,他们还能够以这样的表现收官,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展现了该有的魄力。”波波维奇说道。

  至于马刺老将蒂姆-邓肯则在今天的比赛后,迎来了盖帽和篮板的两座里程碑,在谈到3000个盖帽的里程碑时,邓肯就幽默的表示:“自从我送出第2000个盖帽后,我的脚就没有再离开过地面。”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6-11、25-20、25-26、28-37(马刺在前)。

  马刺这边,邓肯得到6分6篮板6助攻1盖帽,此役过后,石佛的生涯盖帽总数达到了整整3000个,并成为NBA历史上第5位迈过该里程碑的球员,其他四位分别是哈基姆-奥拉朱旺(3830个)、迪肯贝-穆托姆博(3289个)、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3189个)进而马克-伊顿(3064个)。

  另外,邓肯的生涯篮板总数则达到14971个,成功超越卡尔-马龙(14968个),上升到NBA历史篮板榜第6位。

  神射手丹尼-格林三分球6中2,由此,他在马刺效力时期的三分命中总数达到701个,成功突破了700大关。目前,格林在马刺队史的三分命中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吉诺比利。

  其他球员中,伦纳德得到27分,阿尔德里奇26分16篮板,帕克15分,替补凯尔-安德森11分。

  火箭这边,哈登25投10中,得到27分4篮板2助攻,但也送出5次失误,霍华德得到11分14篮板,替补特里15分,布鲁尔15分。

  赛后采访

  首节一上来,两队的进攻效率都不高,尤其是火箭这边,前3分半钟竟然一分未得。邓肯跳投连中,伦纳德单打哈登小勾手入网,马刺6-0领先。霍华德强攻造犯规两罚一中,火箭终于在本节战至8分16秒的时候,打破得分荒。但接下来的比赛,主队劣势依旧明显。本节中段,邓肯封盖了哈登上篮,由此他的生涯盖帽总数达到3000个,并成为NBA历史上第5位迈过该里程碑的球员。莫泰尤纳斯在经历了伤病和交易的波折之后,复出登场,并迅速用上篮入账分数。可本节后段,小将安德森连续投篮命中,马刺由此打出12-2的攻击波,单节打完,火箭就11-26大比分落后。

  次节,马刺继续发力,又一波8-2的小高潮之后,已经足足领先了火箭21分。但本节中段,哈登重新出场,并终于寻回了得分感觉,他罚球、三分、上篮连中,在不到三分钟时间里独揽9分,率火箭追赶。无奈的是,在防守端,火箭依然无法限制马刺的攻击,阿尔德里奇强攻造犯规两罚全中,伦纳德三分也进,马刺领先分差又回到20分。半场打完,火箭31-51继续落后。

  易边再战,马刺的外线火力更加凶猛,三节战至8分06秒,帕克三分入网,客队已足足领先了30分之多。本节后段,特里率领火箭打出8-0的攻击波,一度将分差迫近到23分。马刺迅速叫暂停调整,但效果不是很明显,特里三分再中,火箭已将分差追近到17分。帕克上篮得手,终于帮马刺稳住局势,三节打完,马刺76-57暂时领先。

  末节,战局发展令人意外,马刺没有巩固胜势,迅速杀死比赛悬念,反倒给了火箭太多反攻的机会。本节后段,哈登、霍华德联手砍分,火箭一度将分差追近到12分。但之后,波波维奇适时的针对霍华德祭出“砍杀战术”,并重新稳住战局。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眼见追分无望,火箭提前换下了所有主力,放弃抵抗。最终,全场打完,火箭94-104不敌马刺,并送给了对手5连胜。

  马刺首发阵容:伦纳德、阿尔德里奇、邓肯、丹尼-格林、帕克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约什-史密斯、德怀特-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8/n438755283.shtml report 3179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2月28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马刺。全场打完,火箭94-104不敌马刺,并送给了对手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