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首战女乒零封匈牙利 李晓霞险遭对手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8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上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在女团夺冠组的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女乒3-0战胜欧洲劲旅匈牙利,赢得开门红。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全满贯得主李晓霞与世界排名121位的对手激战五局才艰难胜出。

  本场比赛中国女乒派出丁宁、李晓霞和陈梦出战,对手则雪藏了世界排名第38位的格奥尔吉娜-波塔。首盘较量丁宁对阵梅赛德斯-纳格瓦拉蒂(Mercedes NAGYVARADI),第一局在对手赢得第一分之后丁宁连得11分胜出。第二局双方一度陷入胶着,最终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丁宁再接再厉,11-4锁定胜局。第二盘全满贯运动员李晓霞迎战桑德拉-佩尔格尔(Szandra PERGEL),此前两人曾经在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有过交手,李晓霞3-0轻松胜出。此役仍处于在恢复阶段的李晓霞11-3、11-9先胜两局之后,第三局被对手11-9扳回。第四局桑德拉6-3、8-5始终占先,在6-10对方拥有四个局点的时候李晓霞耐心与对手周旋,连扳两分逼迫对手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李晓霞先得一分后拉球失误,9-11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李晓霞没有再给世界排名121位对手任何机会,11-4赢下了胜利。

  第三盘比赛陈梦应战世界排名107位的朵拉-马达拉茨(Dora MADARASZ)。首局比赛双方战成3平、5平,朵拉9-7领先进入尾局。最终匈牙利选手强攻得手,11-7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朵拉开局3-1领先,之后陈梦奋力赶上,中局阶段追至5-5。尾局阶段双方一度难解难分,关键时刻陈梦手不软,11-9扳回一城。第三局双方依旧缠斗在一起,尾局阶段陈梦抓住战机,11-9将局分反超为2-1。第四局比赛陈梦开局3-0占先,此后朵拉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陈梦依旧大比分领先对手。最终陈梦11-1为中国赢下开门红。(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8/n438755813.shtml report 1194 (搜狐体育郭健2月28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上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在女团夺冠组的一场较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