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队长:打越南必须要赢 马晓旭状态还能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28日 大阪 报道)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在日本大阪打响,世界杯后更换了主教练的中国女足将竞争两个参赛席位,她们的第一个对手是越南队。女足队长李冬娜开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打越南的比赛必须赢,如果这种对手都赢不了,后面的比赛还怎么踢?”

  布鲁诺接手中国女足后一直在为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这次比赛前球队还特意前往法国进行集训,李冬娜表示:“大家都准备好了,就等第一场比赛的哨声响起来了。我们肯定是一步一步来,之前做的准备都是为了这次比赛,大家都很期待,很有信心,比赛一场一场打,希望能有个圆满的结果。”

  参加预选赛的一共有6支球队,中国队第一场的对手越南是实力最弱的,李冬娜说:“打越南的比赛我们必须要赢的,球员也知道,如果这种对手都赢不了,后面的比赛怎么踢。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20个人来的,谁出场肯定都是教练信任的。打越南如果能够多打几个就更好了,对下面的比赛是有利的。”

  作为队长李冬娜是球队当中最努力的几名队员之一,她经常会选择自己加练,对此她表示:“加练还是看个人情况,有几个队员会跟外教做一些练习,如果需要就加一点。法国教练来了之后,他是提倡进攻的,我们有很大改变和进步,之前的比赛也有很多的进球。新来的队员很有特点,融入球队会有帮助。”

  马晓旭缺席了加拿大世界杯的比赛,布鲁诺来了之后重新启用了昔日女足一姐,队内对马晓旭的能力也表示认可,李冬娜说:“马晓旭的能力有目共睹,状态在恢复,门前的能力,控球对球队都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她最少恢复80%,她毕竟受过三次大伤,恢复到现在很不错了,我觉得她还能更好。”

  亚洲区一共只有两个进军里约的名额,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只排在亚洲区第4名,李冬娜说:“比我们排名靠前的,朝鲜澳大利亚日本都很强,韩国跟我们也差不多,每场都是硬仗,执行好技战术就好了,没什么压力。我们的问题还是进攻方面,我们过去防守一直不错,他在防守基础上要求所有人必须投入进攻,没有进攻就没有进球,打越南这种比赛必须拿3分,拿1分去里约的可能性小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68&paper.cmsUrl= report 1920 女足奥预赛发布会主帅携刘杉杉李冬娜出席(图)(搜狐体育张亮2月28日大阪报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在日本大阪打响,世界杯后更换了主教练的中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