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国足水平落后于联赛 世预赛盼各队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高洪波
高洪波
  (搜狐体育 于博 北京报道),2016年2月28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天坛宾馆召开。17个足改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代表、中国足协会 员、全国重点省市体育局、主要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中国足协顾问、执委等参会代表参会。国足主帅高洪波出席会议并在发言中指出,国足水平已落后与职业联赛的发展,最后2场世预赛国足还有出线希望,需要各俱乐部大力支持。

  《总体方案》印发已经一周年,高洪波认为足球改革推动了职业联赛的发展,中超品质提升引起世界关注,企业巨额投资涌入中超,冬歇期转会市场商,许多现役优秀外援来到中超联赛,对于联赛关注度的提升大有帮助。同时,高水平外教外援的到来,促进了国内球员水平的提高:“近几年明显感觉国内一些球员涨球了,从传接球的技术能力到战术意识,在国外球员带领下有了大幅度提高。但同时也要看到,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国内教练的执教机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挤压,应该给本土教练和球员更多一些机会。”

  谈到国足3月最后2场世预赛比赛,高洪波表示希望还在,球队目前正在抓思想凝聚人心,同时希望各俱乐部对国足予以大力支持:“新一届国家队2月11-17日已经开展了第一期集训,目的是 改善球队内部氛围,凝聚人心,灌输技战术思想,凝聚共识。目前国家队正处於困难时期,我们能够做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同时看其他队比赛结果,理论上说我们还有出线希望。国足未来 会与俱乐部密切沟通,希望得到俱乐部大力支持,加强国家队建设,完善选拔机制,着重培养国脚们的国家荣誉感、社会责任感。”

  高洪波同时预祝中国女足在奥预赛中取得佳绩,进军里约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8/n438760577.shtml report 1245 高洪波(搜狐体育于博北京报道),2016年2月28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天坛宾馆召开。17个足改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超俱乐部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