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释疑职业联盟:俱乐部管理联赛 管办分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蔡振华

  (搜狐体育 于博 北京报道),2016年2月28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天坛宾馆召开。17个足改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代表、中国足协会员、全国重点省市体育局、主要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中国足协顾问、执委等参会代表参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蔡振华在发言中透露,为了更好发展职业联赛,与国际足球接轨,在借鉴国外先进足球经验基础上,“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将在近期成立。这个全新的职业联赛管理运营机构,将在成立后取代目前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

  对于职业联盟成立的原因,蔡振华解释到:“职业联盟是独立法人团体,未来职业联赛必须由职业联盟来进行管理。职业联赛的主体是俱乐部,应该由更为专业的俱乐部来进行管理。职业联盟的成立促进了中国足协的管办分离,未来中国足协将加强政策引导和保障、加强日常监督,而联赛的组织、管理和实施将由职业联盟来完成。职业联盟与中超公司的关系,需要未来两家机构进一步研讨。”

  对于中国俱乐部高投入带来的身价泡沫,蔡振华表示:“职业联赛需要投资来打造品牌,同时各俱乐部也应该多关注本土球员及青训梯队的建设,这中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面对3月份国足最后2场世预赛比赛,蔡振华认为足协近期将加强与各俱乐部的沟通,俱乐部和国家队利益要全面衡量,理顺关系,加强资金支持,加强后勤保障,效仿国际一流国家队、俱乐部队管理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8/n438760899.shtml report 1152 蔡振华(搜狐体育于博北京报道),2016年2月28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天坛宾馆召开。17个足改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超俱乐部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