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户外改变生活 2016"TOUR RUN"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6行知探索体育赛事发布会暨"TOUR RUN" 启动仪式于2月27日在ISPO BEIJING 2016展会上正式启幕。本次发布会由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知探索”)主办,行知探索赛事管理公司总经理刘洋现场发布了集团旗下包含越野跑、马拉松、赛艇等9大体育赛事,吸引了众多跑友和媒体关注。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内外资深顶尖跑者亲临现场,与户外爱好者分享运动经验和故事,鼓励人们拥抱户外,用动感的方式发现静态自然中独到的美,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生命之美。

 行知探索赛事管理公司总经理刘洋现场介绍集团赛事

  其中,“TOUR RUN”景区跑系列马拉松赛及2016八百流沙极限赛作为行知探索公司2016年马拉松赛及越野赛的领航赛事,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启动,成为最大亮点。

  “TOUR RUN”景区跑系列马拉松赛由行知探索旗下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双遗”)与合作方发起的全国巡回路跑赛事。成都双遗公司在运作“丝绸之路敦煌马拉松”、“蜀道驿传4×1驿接力马拉松”及“成都双遗马拉松”等赛事的成功经验下,遴选出全国10个优质的人文景区,将跑步与旅行完美融合,为跑者与旅行爱好者创造便利与机会,使他们既可在运动中感受美景带来的视觉满足,又能在旅行中享受一场奔跑的酣畅,将“TOUR RUN”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文化乐跑赛事。长跑,是与一座城市恋爱的最佳姿势,旅行与城市马拉松已经越来越紧密的结合,成为人们深度体验一座城市的最佳健康方式,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杜鹏表示,今年推出的“TOUR RUN”系列赛事举办地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包括南京、长沙、乌鲁木齐等10座名城都将充当赛事备选。以此满足不同区域、不同马拉松跑者的需求。

  在全民马拉松的背景下,景区跑的概念,也是首次被清晰的定义和提出。行知探索本次的合作方表示在2014年,国家要求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把产业蓝图从当时的9000亿提升到5万亿。2015年,体育总局公布,体育产业资金额已经达到了7万亿,超出预期指标,所以整个产业的未来空间是难以想象的。通过这一次的合作,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打通线上线下,将整个跑步过程变作自身的数据呈现出来,产生快乐、传递快乐,让“TOUR RUN”成为一种享受生活、享受乐趣的方式,这也是‘带上跑鞋去旅行’的初衷。

  在TOUR RUN的战略布局中,首站南京格外重要,南京市江宁区体育局局长周贵平对此信心十足:“南京江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015年,佛祖释迦牟尼留存于世的唯一一块头盖骨便选择了牛首山风景区作为长期供奉地,所以牛首山的另一重身份是佛教牛头禅宗的发源地。此次赛事以当地习俗命名, 必然成为‘带上跑鞋去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现场,南京江宁区体育局局长周贵平、行知探索赛事管理公司总经理刘洋、行知探索副总裁李佳、行知探索本次的合作方、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鹏及江苏健和集团董事长易敏作为代表共同启动了“TOUR RUN”首站“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的揭幕,即日起开放官网及微信的报名通道,赛事将于4月10日正式开跑。

  此外,发布会上另一项引发关注的赛事,是与“TOUR RUN”形成鲜明对比、专为越野发烧友而生的 “2016八百流沙极限赛”。其极限之处在于,开创了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超长距离自补给、自导航、不间断越野跑赛事,同时也是一项放眼世界的国际性比赛,无论参赛资格或赛事管理,都是行知探索开国内越野跑领域的先河之作。赛事总监邱磊特别强调,2016年第二届八百流沙将设有参赛者选拔门槛以及抽签机制,全球范围内只有50名符合要求的跑者才有资格踏上这800里英雄路。

 行知探索赛事总监邱磊解说八百流沙极限赛

  400公里高低起伏的超长赛道,贯穿甘肃酒泉三个县市(瓜州、敦煌、肃北),关门时间却仅有150小时,单单这项要求就已近乎于疯狂,何况80%的路段深入到中国西北腹地荒漠无人区,全程海拔制高点达3600米以上,昼夜极端温差超过70℃,正午艳阳而傍晚风雪,一日之内历经四季。在这样一个极寒极旱的大环境中,背负十几乃至几十公斤重的装备,依靠GPS导航翻山涉水,徒步跋涉黑戈壁、盐碱地、风蚀雅丹、冰川雪山、河谷丘陵等数不胜数的陌生地貌,其残酷程度较UTMB(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环勃朗峰耐力赛)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本赛事采用UTMB积分体系,参赛者需在两年内,通过少于4场赛事累积UTMB积分达到20分、且一年内至少取得过“100K/22小时或100M/完赛”成绩一次的跑者,方可初步入围。

  如此严酷的条件导致只有18名跑者完成首届八百流沙,刚刚超过参赛人数的一半。就连日本超马旗帜关家良一、香港100创始人吴秀华、曾获欧洲巨人之旅个人八强的意大利黑马Massimo等国际级顶尖跑者,或旧伤复发,或迷途困惑,也纷纷在此“折损”。为应对未知数如此应接不暇的高强度极限挑战,赛事方除前线救援车等应急保障,更是专门配备了24小时实时定位监控装置,且首创全天候不间断追踪播报,彻夜守护。

  在八百流沙的赛道上,沿途历史遗存六十余处,步履所及,不仅是玄奘法师西行求法途中的必经之地,更是古时戍边将士的驻军所在,因此历届八百流沙冠军大将军将获得专属荣誉,以自己的名字为一座具有千余年历史的古烽燧命名,名留赛事史册。而所有完赛将军都将收获一份依照秦始皇时期阳陵虎符形态精心制成的完赛奖牌,一分为二,好似真实经历过调兵遣将、浴血奋战、最后凯旋而归的先锋大将。这一片忠勇侠义的大漠,是属于真正勇者的理想国。

 首届八百流沙冠军大将军赵紫玉

  发布会现场播放的由南非摄制组拍摄的八百流沙纪录片引发了全场户外爱好者的惊叹连连,以及对参赛跑者的无限敬仰。出席启动会的首届赛事冠军大将军赵紫玉回忆到:“最深有体会的是,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危险和迷茫,有时会是生命的挑战,但都要从容的去面对。八百流沙这个比赛,其实人这一生参加一次足矣,可我仍旧期待第二次、第三次。”

  发布会上,国际户外品牌先锋Benoit Laval、跑步回中国的白斌,国内知名跑者阿亮(杨建国)、晏懿、苏子灵以及来自俄罗斯的2014年八百流沙测线赛女队员Olya等众多八百流沙参赛跑者也都亲临现场,与跑友分享八百流沙这段非同寻常的现实版800里加急,以及有关于极限越野赛的专业信息。法国选手 Laval曾在赛后不久写道:“我们经历了白昼40度的高温,夜间零下10度的严寒,暴风雪,两次翻越3400米的高海拔地区,并跑过N种迥然不同的路面地貌,其中包括沙丘,深谷,一望无际的平地,和一些简直变态到难以想象人类竟能跑(甚至走)的路面。”如今回味起那场说跑就跑的越野,他坦言,参加八百流沙虽说很疯狂,但真是一个无法想象或者特别完美的一个经验,于他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发现。

 首届八百流沙伏波将军——法国选手Benoit Laval

  “八百流沙是我参加这么多次比赛以来唯一一个在伤痛之中完成的,因为我把它当做一次修行。”首届八百流沙完赛伏波将军童清锦一度动情哽咽,再次提出“无兄弟,不户外”的深刻体会,赛事进行时,同伴蒋小友与他一路同行,携手冲线,这份感动在他看来是种“心灵相通”。

 

  第二届八百流沙的报名仪式于现场启动,3月1日开启注册,全球范围内广征英雄。2016年9月26日—10月5日,集结的号角将再次在甘肃敦煌吹响,迎接世界各地的优秀跑者走到广袤的戈壁滩上。

  北京马拉松近30000个名额,2010年耗时两个月完成报名,第二年却只用了6天,又三年后,仅10小时参赛机会便被一抢而光。近年来,滚雪球式增长的跑步人群催生了种类繁多的赛事,各类马拉松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颇具供不应求的态势。跑步这项最简单的运动正在衍变为一种生活态度,甚至一股感染力强劲的时尚风气,一扫亚健康颓势,全民户外的局势已经形成。

  行知探索以“我们创造体验,以此拓展心灵的世界”为理念,深耕户外运动赛事十年,足迹遍布京、沪、陇、深、川、滇、闽、新疆及欧洲,始终奉行“知行合一,探索心灵,探索世界”的精神追求,凭借自身“文化+体育+旅游“的全产业链深度体验式服务,促进中国中产阶级健康生活方式的升级,持续为推动中国户外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合作方,ISPO BEIJING 2016第十二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是亚太地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顶级专业商贸博览会,秉承“户外+”的核心概念,扩大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影响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8/n438765652.shtml report 6425  2016行知探索体育赛事发布会暨"TOURRUN"启动仪式于2月27日在ISPOBEIJING2016展会上正式启幕。本次发布会由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