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冰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山滑雪"中巡赛"重回万龙 外国选手赞中国雪场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高山滑雪“中巡赛”重回万龙 外国选手赞中国雪场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体育专电 2015-2016赛季“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四站比赛28日在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举行。经过前三站的培养和造势,“中巡赛”重回万龙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本站比赛不仅云集了来自国家队的李雷、秦溪悦等冬运冠军,更是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内外的业余滑雪高手。

  这是本赛季中巡赛第二次来到万龙滑雪场。经过四个小时的角逐,张修国和耿玉分别夺得男、女精英组(业余组)冠军,男、女大师组(专业组)冠军则被丛亮和张玉营获得。

  来自解放军队的名将张玉营感慨,没有想到高山滑雪项目能够吸引到这么多的业余选手来参加。她说:“(同以往的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参赛选手人数,尤其是精英组的参赛选手特别多。”

  据不完全统计,在已经结束的四站比赛中,共有四百人次左右的滑雪爱好者参加了精英组比赛,比赛中还出现了国外滑雪爱好者的身影。

  来自法国的小伙罗宾从4岁就开始滑雪,听说中巡赛设置了精英组的比赛,这位在北京留学的资深滑雪发烧友自然不会错过。他说:“这儿的雪太棒了!虽然今天风有点儿大,但我滑得非常过瘾。”而近几年中国滑雪运动的发展速度之快也令罗宾十分震惊。“两年前我就在中国东北滑过雪,但是今天当我再次来到中国,来到万龙滑雪场,简直进步太大了!我觉得已经可以和欧洲滑雪场媲美了,我不敢想象等到2022年冬奥会的时候,中国会有多少这样出色的雪场。”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则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现在中巡赛上。她自称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滑雪发烧友,不过想要参加比赛,“还得再练上一段时间,争取过两年”。

  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是由中国滑雪协会全新推出的国内最高水准的高山滑雪赛事品牌。比赛首次将专业与业余相结合。赛事采取积分制的形式,在全部五站比赛结束后,各单项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象征总冠军荣誉的“金头盔”。本赛季第五站也是收官之战将在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进行,总冠军的归属将于3月6日最终揭晓。(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8/n438782285.shtml report 871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体育专电2015-2016赛季“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四站比赛28日在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举行。经过前三站的培养和造势,“中巡赛”重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