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一年迎奥预赛大考 中国女足先拿弱旅"开刀"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先拿弱旅“开刀”

  “6支球队都是来争夺奥运会门票的,没有谁打算放弃。我们一共要打5场,每场比赛都同样重要。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必须努力争取积分,因为世界排名是一回事,比赛胜负是另一回事,我们只看积分。”抵达大阪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比尼在赛前的例行发布会上说,“我们要打好第一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北京时间2月29日下午,中国女足将迈出里约奥运会亚洲区决赛阶段的第一步,对手是越南女足。按照重返球队的前当家射手马晓旭的说法,“如果赢不了越南女足,我们就别踢了!”面对6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越南女足,中国女足不但要全取3分,还要取得更多的净胜球,才有可能在赛事进程中占据主动。

  目前中国女足亚洲排名第4,越南女足为第6,虽然名次相差不大,但中越女足历史上在国际A级比赛中总共交手11次,中国女足11战全胜,进44球失2球,实力远远强于对手。在今年1月的深圳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以8∶0大胜,因此,对于布鲁诺而言,首场比赛的战略意义在于鼓舞全队士气——本届奥预赛中国女足的对手依次为越南队、朝鲜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尽管日本女足和朝鲜女足在亚洲属于一流强队,但单循环赛制,中、韩、澳三国女足并非没有晋级机会。

  更何况,经过近半年的集训磨合,中国女足状态不差,过去9场国际A级比赛,战绩为5胜3平1负,尤其去年12月访美拉练期间,以1∶0力克美国队,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自信心。上周门将王飞的“退役风波”以“喜剧”结果收场,亦未对球队造成任何实质性影响。

  “现在大家的心态都很好,训练结束后还有人加练。”队长李冬娜说,“布鲁诺接手球队后,在进攻方面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所以,前面的一系列比赛下来,前锋球员能找到进球的感觉”。

  据记者了解,布鲁诺正针对女足攻击力不强的弱点,强调“整体进攻”,“他要求我们每个人在防守的基础上,都要寻找进攻机会,他的理念是‘没有进攻就没有进球’。”李冬娜说,“过去一年我们做的所有准备,都是为了这次奥预赛,虽然每场都是硬仗,但我们准备充分,希望最后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6-02/29/nw.D110000zgqnb_20160229_4-08.htm report 1090 “6支球队都是来争夺奥运会门票的,没有谁打算放弃。我们一共要打5场,每场比赛都同样重要。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必须努力争取积分,因为世界排名是一回事,比赛胜负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