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4场不败!巴萨平最强皇马神迹 主场1年没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口水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的西甲第26轮,对于巴萨来说意义是特别的,球队不但2-1逆转取胜,在积分榜上领先马竞和皇马的优势分别达到8分和12分,更重要的是,球队以一波各项赛事34场不败的骄人战绩,追平了1988-99赛季皇马创造的西班牙球队历史不败纪录。

  当年的皇马,阵中有着很多如今仍活跃在足球界中的名宿:布特拉格诺、乌戈-桑切斯、米歇尔、舒斯特尔。他们在主帅本哈克的带领下,完成了西甲四连冠的伟业,并在国王杯中也一举夺魁。当时那支皇马,不败纪录始于1988年9月29日,直到第二年的4月15日,皇马才在塞尔塔身上栽了跟头,终止了34场不败的势头。就连一向同皇马敌对的《每日体育报》也不得不承认,这支皇马或许是足坛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如今在27年之后,坐拥MSN的巴萨再次完成了这项壮举,而有意思的是,巴萨的不败纪录,正是在本赛季联赛第7轮中,客场败走塞维利亚后开始的。始于塞维利亚,在面对塞维利亚时追平历史最佳,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神奇的轮回。

  如果详细比较两支球队的战绩,本赛季的这支巴萨,似乎还要比当时那支无敌战舰要更为出色。本哈克的皇马,在34场不败中取得了25胜9平的成绩,攻入85球失34球。而恩里克的队伍则取得了28胜6平的战绩,狂轰102球,而失球仅为19球。两相对比,无论是战绩上,亦或是得失球上,恩里克的球队都要比彼时的皇马要好上不少,梦四队当之无愧。

  然而在赛后谈及这项纪录时,巴萨的将帅们看得很淡,主教练恩里克就说道:“纪录?如果我们能够夺冠,这会很好,否则就没有什么用。”皮克对此也非常赞同:“纪录固然很好,但是它不能带来冠军。”

  除此之外,在取胜的质量上,巴萨也堪称一流。本赛季迄今为止,在被对手率先破门的情况下,巴萨已经抢回了多达15个积分,这一数据在本赛季中高居西甲第一。还有一项数据则更为让人惊叹,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巴萨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在主场输过球了,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2月21日。如此堪称魔鬼般的主场,不但是各支西甲球队的噩梦,相信也将会是欧陆豪门的梦魇。

  (流口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9/n438800349.shtml report 1745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的西甲第26轮,对于巴萨来说意义是特别的,球队不但2-1逆转取胜,在积分榜上领先马竞和皇马的优势分别达到8分和12分,更重要的是,球队以一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