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第二期:互联网与体育

来源:搜狐体育
TTD董事长苏玲
TTD董事长苏玲

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
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

  在体育产业“外热内冷”大环境的当下,产业公司与创新企业如何生存?

  生态乐视、数据阿里、土豪万达,它们的高投入、全球化战略,你看懂了吗?

  草长莺飞二月天,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第二期在东道主腾体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总裁苏玲女士、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先生、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先生的主导下,《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张乐年先生、新英体育传媒集团副总裁袁阳女士、巨力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王杰先生等行业内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共同推动下,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国际交流中心M3+4会议室如期而约。

  本次沙龙,由知名解说员、腾体度体育传媒合伙人、VP盛云飞先生担纲主持人,《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的作者、管理咨询师赵大伟先生身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新航海时代,体育人如何应对新经济、新技术,战略层面的深层研讨。北京锦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三位代表王锋、王海洋、郑明俊、赵刚也到了现场,与近百位中新网、新华社、新浪网、搜狐网、中青网等媒体代表、体育产业从业人员等共同交流。

  兵荒马乱的时代,互联网+让体育人更开阔

  “我从管理咨询师的角度,读出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三个趋势:第一,未来的产业,会是并购成长,产业整合。第二是大量企业会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跨界,第三,全球化布局是一个重要趋势。”赵大伟与大家分享着互联网+大环境下,体育产业的未来,他认为体育企业是朝阳产业,在兵荒马乱的大时代里,并购跟整合、产业集中是未来趋势,“以上市公司的领先和领先企业为龙头的并购整合,将成为一股商业潮流”。

  在为时90分钟的主讲分享结束后,沙龙的幕后操盘手——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与腾提度体育传媒总裁苏玲、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先生坐到主席台,与主讲嘉宾赵大伟、《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张乐年先生、新英体育传媒集团副总裁袁阳女士、巨力集团的常务副总裁副总裁王杰先生一起就“互联网时代体育产业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而具体讨论,体育界顶尖的头脑风暴迸发出着智慧的花火。

  沉浸体育媒体30年的张乐年副总编辑表示:“如今的体育产业热,起因并不是46号文件,文件是迎合了产业需求。我们过去的GDP、经济增长主要围绕吃、住、行等基本生活展开,下一步要围绕文、体、游展开。在基本生活保障之后,后面三项逐渐成为生活新主体。”他认为在如今的数字革命阶段,大家做任何事都离不开互联网。“谈到关于资本问题,我们国家资本市场并不那么优势,要科学看待问题。像乐视、万达等在体育产业的大手笔,我举双手赞成;但我们也要关注更多在踏实地提供服务的中小企业,中国13亿人口,需要体育的服务,大家对体育产业下一步的蓬勃充满信心。”

  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参与了46号文件出台前的国务院体育圈高层研讨会。他认为除了主讲嘉宾赵大伟提到的思维创新,体育产业还需要“产品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两个方面的创新。未来,也一定会出现超强的、不同阶段的超强的体育模式。

  王杰作为做实业的上市公司巨力集团的常务副总,在沙龙上透露巨力集团也在酝酿身体力行、投入体育产业,这无疑又是一枚重磅消息。

  拥有英超转播权的新英体育,有着对体育爱好者、消费人群的敏锐感知力。袁阳副总裁介绍了目前的运营状况,“英超的付费直播,从2013年开始展开,当时不同的声音非常多,认为我们太超前了。第一个赛季,我们营收惨淡。但现在坚持到第三个赛季,越来越多的球迷在真正的接受这样的概念。很多球迷在赛季初会有了习惯性购买,可以说我们走出互联网视频上的一条新路。”

  了然趋势,意味着胜利在望

  “在未来的30年里,如果网络和电话系统全部瘫痪一天,那么,这一天带给人们的震惊记忆将在此后的几年里难以消除。” 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有着深刻的见解的凯文-凯利的新书《必然》,刷新着大家的感知。

  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的创始人、组织者,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总裁苏玲,在今天的沙龙里也提到了这本书。她用“轻型运动爱好者”来形容自己,“跑步最多跑半马,”“喜欢打高尔夫,但不会一天打两场,”“会做瑜伽,在健身房里会做器械运动”。苏玲认为每个人都是互联网的一分子,“驱动互联网科技发展的因,正是流淌在人类自身的欲念和需要。体育和互联网的关联,也一定会从自身出发,在使用层面上获得无限的发展。互联网给了体育更大范围的去中心化。在虚拟的互联网,每个人都是自己王国的主人。”这也是她把这期沙龙定名为“互联网,让体育更好了吗”的原因。

  为什么要做体育影响力沙龙?苏玲则表示自己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这样的传统媒体出身的人,经历了体育产业从无到有的过程,2007年她和何文义一起创业北大产业研究中心,作为一个体育产业的运行者,一定要对产业有无私的哺育之心。这也是在体育产业发展中,具有基础学科修复等坚实意义的举动。

  2016,沙龙陪你玩转体育大航海时代

  腾提度体育传媒(TTD Sports Media)、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三方强强携手举办体育影响力沙龙,旨在为行业提供坚实的文化基础、促进行业形成共同的行为准则。

  “体育影响力沙龙旨在彰显学院派、传媒派、投资派与产业派参与者的担当与努力;提供各行业从业者一个跨界的共同思考与学习的机会;推动中国体育产业文化建设和创新驱动的环境与机制形成;展现文化对体育产业创新的引领作用和创新对体育产业的驱动力。”腾提度体育传媒创始人、总裁苏玲表示。

  参与体育影响力沙龙系列活动不仅能从战略、产品、传播、资本的角度了解体育产业的文化基础和创新源泉,还能与各路同仁交流和分享实战经验,共同搭建理论与时间,传播与投资,内容与运营的融合创新平台。

  腾提度体育传媒,2016年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北京大学产业研究中心三方联手,推出系列学术产品。除全新升级的两站体育产业论坛外,全新的学术产品板块还包括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中国体育影响力指数、中国体育影响力论坛以及中国体育影响力峰会和研究报告等等。

  2016年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全年活动计划如下:

  1.2016.1.30主讲人 雷颐——新体育与新文化:民国晚清时期的体育运动与社会变革

  2.2016.2.27主讲人 赵大伟——《互联网+体育创新突围之道》

  3.2016.3.26主讲人 楼云——我的体育生活与事业:文化引领 产品思维 传播创新

  4.2016.4.30主讲人 鲍明晓——我国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可能行:供给侧改革与民间创新激励机制

  5.2016.5.28主讲人张斌——体育价值的传递与传承:消费体验、品牌和传媒

  6.2016.6.25主讲人刘卫东——我国体育产业价值创造:从体育产品的表现、体系再到服务

  7.2016.7.30主讲人严军琦——创新的基本思想与体育思考:型态、维度与形式

  8.2016.8.27主讲人阮伟——中等发展水平与新生活方式的形成:体育产业与产品设计的角色定位

  9.2016.9.24第二届“体育文化与商业创新MBA论坛”

  10.2016.10.29主讲人赵小兵 从商业模式到产业联盟:中国体育产业财务价值投资创新趋势

  11.2016.11.26主讲人张锐 现代体育哲学与商业:价值观的力量,谈几种运动诞生的背景和缘起

  12.2016.12.31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9/n438822760.shtml report 4084 TTD董事长苏玲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在体育产业“外热内冷”大环境的当下,产业公司与创新企业如何生存?生态乐视、数据阿里、土豪万达,它们的高投入、全球化战略,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