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德国 > 2016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记录之迪埃特-穆勒:替补戴帽助西德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 手机看新闻
迪特-穆勒 


  迪特-穆勒,1954年4月1日出生,德国人,球员时代司职前锋。纵观德国足坛历史,有许多叫穆勒的球员,譬如德意志战车伟大的射手之一盖德-穆勒,包括现在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托马斯-穆勒,以及曾在多特蒙德和尤文图斯踢球的安德雷斯-穆勒等。虽然迪埃特-穆勒与其他几个穆勒相比知名度较低,但在德国足坛也有一定的地位,他出道于奥芬巴赫踢球者,1972年升至一线队,仅在这支球队踢了一年,随之在1973年转会至科隆,开启了辉煌的职业生涯,在这支球队迪特-穆勒踢了8年。

  在科隆,迪特-穆勒是与“射门机器”盖德-穆勒争锋的射手,在1976/77赛季和1977/78赛季,两夺德甲金靴,出色的表现帮助了球队在这两个赛季夺得德国杯冠军,并在1977/78赛季加冕德甲联赛冠军,这也是科隆至今为止最后一个德甲联赛冠军;此外,迪特-穆勒还帮助科隆拿到一个德甲联赛亚军和一个德国杯亚军。八个赛季,迪特-穆勒代表科隆出场280次,打入185球,是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1981年,迪特-穆勒转会至斯图加特,仅踢了一个赛季33场攻入19球便离去。

  迪埃特-穆勒1982年夏天离开德国,前往法国踢球,在波尔多效力三个赛季,之后又去了瑞士草蜢。结束长达四年的海外生涯后,迪特-穆勒回到了萨尔布吕肯,仅踢了半个赛季在1986年夏天回到了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奥芬巴赫踢球者,踢了四个赛季后选择挂靴。值得一提的是,迪特-穆勒曾经在2000年短暂担任过教练,执教奥芬巴赫踢球者。国家队方面,迪特-穆勒在西德生涯非常短暂,12场比赛打入9球,参加了1976年在南斯拉夫举办的欧洲杯,并打入四球。

  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南斯拉夫的比赛,迪特-穆勒被放在替补席上,在西德1-2落后的情况下,他第79分钟替补登场,并在第82分钟打入一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随后30分钟的加时赛,迪特-穆勒在第115分和第119分再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西德4-2惊天逆转南斯拉夫杀入决赛。迪特-穆勒至今是欧洲杯史上唯一一位替补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同时也是欧洲杯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仅为22岁77天。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迪特-穆勒在决赛中获得首发机会。

  与捷克斯洛伐克的欧洲杯决赛中,西德开出0-2落后,迪特-穆勒第28分钟追回一分,尽管西德最终2-2战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但罕见的点球落败,迪埃特-穆勒只能跟随球队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迪特-穆勒凭借着两场比赛打入四球,获得了1976年欧洲杯的金靴。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60229/n438827357.shtml report 1879 迪特-穆勒迪特-穆勒,1954年4月1日出生,德国人,球员时代司职前锋。纵观德国足坛历史,有许多叫穆勒的球员,譬如德意志战车伟大的射手之一盖德-穆勒,包括现在效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