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中国男乒两连胜 方博遭遇对手强悍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9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上午,2016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展开第二天的争夺。男团方面,卫冕冠军中国迎战朝鲜队。最终由马龙、樊振东和方博出战的中国队3-0赢下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首盘比赛由马龙迎战崔植(CHOE II)。第一局马龙开局3-1、5-3领先,中局阶段龙队再接再厉,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崔植开局3-0占先,此后马龙奋起直追,双方中局阶段陷入僵持。尾局时马龙逐渐掌握主动,最终11-8再胜一局。第三局开局双方缠斗在一起,3平之后马龙开始发力,8-4领先进入尾局。最终他11-4锁定胜局,为球队赢得开门红。

  次盘由樊振东对阵朴申赫(PAK Sin Hyok),去年两人曾经在亚洲锦标赛男单1/16决赛中相遇,樊振东4-2胜出。首局较量朴申赫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樊振东逐渐缩小分差并实现反超,最终11-6先胜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开局3-1领先,此后他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11-4将局分改写为2-0。第三局比赛朴申赫几乎没有还手之力,11-3,樊振东轻松赢下比赛。

  第三盘较量方博迎战姜维勋(KANG Wi Hun)。首局方博取得梦幻开局,5-0领先进入中局,最终他11-4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开局3-3,此后姜维勋连得两分领先进入中局。此后朝鲜选手始终保持主动,最终11-7扳回一城。第三局方博开局领先,进入中局姜维勋奋起直追将比分反超。7-4,朝鲜选手领先进入尾局。在7-10落后的情况下方博连续赢回三个局点,将比赛拉回到均势上来。此后姜维勋挑打失误、方博攻球命中,12-10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方博开局4-1领先,此后他越打越顺,最终11-3为中国队赢下第三分。

  在盛开体育的全程参与协助下,迪拜自2013年1月起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赞助商,并于2014年4月续签下一个三年赞助合作协议。此举旨在通过体育赞助,促进并加强迪拜与中国经济和文化的纽带。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乒乓迪拜”项目,提升迪拜社会各界对乒乓球运动的参与热情,一举打造此项赞助的影响力。此次赞助是开创了以城市的名义赞助另外一个国家的国家队的先例,这也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首次接受来自国外的赞助。(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82&paper.cmsUrl= report 1504 (搜狐体育郭健2月29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上午,2016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展开第二天的争夺。男团方面,卫冕冠军中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