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连客赢6场二少难挡勇士 提前25场突围比肩豪门

来源:京华时报

  勇士客场战雷霆,加时赛最后关头,库里刚过中线投中超大号三分,绝杀对手。本场比库里投中12记三分,打平历史单场最高三分纪录,本赛季总共投中288记三分,更是打破单赛季历史纪录。

  7连客赢6场二少难挡勇士

  本场是勇士7连客最后一场,在先前的6个客场里,勇士赢了5场,仅输给了开拓者。

  开局阶段雷霆敲了卫冕冠军一记闷棍,他们以8比0开局,伊巴卡的暴扣,一度帮助雷霆以28比14领先,好在伊戈达拉最后关头连得6分,将首节比分定格在20比30。第二节,雷霆二少统治了比赛,二人合砍35分,帮助球队以11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库里由于脚踝伤势暂时退场。雷霆趁势猛攻,杜兰特与罗伯森连续远射投中。然而在库里退场的这段时间里,勇士打得有声有色,并未被对方将分差拉大。

  库里回归后,战况又朝着有利于勇士的方向发展。库里投中个人第7记三分后,卫冕冠军以78比77反超。关键时刻还得看杜兰特的,雷霆主将连续投中三分,帮助主队以83比78结束前三节的争夺。第四节杜兰特最后一投不中,双方打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韦少助攻罗伯森上篮得手,118比115,奈何汤普森接格林助攻上篮,还造韦斯布鲁克犯规,打三分后双方战平。最后时刻韦斯布鲁克跳投不中,库里超远距离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第12记三分,绝杀对手。

  变态三分绝杀库里震惊联盟

  库里在比赛中拿到了46分3篮板6助攻2抢断,投中了12个三分球,并在比赛还剩下0.6秒的时候投中了刚过中场的绝杀。

  他的表现让全联盟都震惊了。魔术师约翰逊在比赛结束之后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如果库里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那个三分球无法证明他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投手的话,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能够证明这点。”

  作为库里争夺总冠军的重要对手,勒布朗·詹姆斯也坐不住了,他表示:“库里,兄弟,赶紧停下来吧。他这样的表现简直就是荒谬。我从来没在篮球历史上看到过他这样的球员。”

  还有一些球员更直接,库里这样的投篮和命中率,已经完全震惊了全联盟,甚至已经开始让一些球员怀疑人生。波尔津吉斯就懵懵懂懂地问了一句:“这是现实生活的比赛?”韦德则感叹:“库里太不真实了。”德罗赞说:“库里就不是人。”

  提前25场突围勇士比肩豪门

  依靠库里刚过中线的三分球,勇士客场加时赛121比118击败雷霆,常规赛还剩25场,勇士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上赛季勇士锁定季后赛席位的时候,排名西部第八的垫脚石是雷霆。而这个赛季勇士锁定季后赛席位的时候,他们在当天的对手仍然是雷霆。

  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04比94输给了马刺,火箭的战绩来到29胜30负,常规赛还剩下23场,就算火箭在最后的23场比赛中全胜,战绩也仅为52胜30负。而勇士在击败了雷霆之后战绩已经变成了53胜5负,火箭的战绩已经无法超过勇士。而排在火箭之后的球队,在战绩上同样无法超越勇士,无法改变勇士进入季后赛的事实。

  上一次能够提前25场比赛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还是1985-1986赛季的凯尔特人队,而上一次在2月份就锁定季后赛名额的是1987-1988赛季的湖人队。当年的凯尔特人和湖人都是王朝球队,而勇士能够和他们比肩,是因为有了库里。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勇士一直等到3月17日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而本赛季勇士更进一步,提前18天就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9/n438853063.shtml report 1519 勇士客场战雷霆,加时赛最后关头,库里刚过中线投中超大号三分,绝杀对手。本场比库里投中12记三分,打平历史单场最高三分纪录,本赛季总共投中288记三分,更是打破单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