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首战赢得并不容易 没有达到赛前策略要求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9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在中国队和越南队之间展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刘嘉远和嘉宾王丽萍为球迷送上了赛事评述。

  在谈到越南女足的特点时,刘嘉远说道:“开场之后越南队脚下频率非常快,她们的反击给我们印象很深。”对此王丽萍表示亚洲球队的特点就是小快灵。“越南队第一场比赛肯定会用100%的力气,所以中国队并不好打。”

  本场比赛马晓旭和王霜同时首发出战。在谈到马晓旭时,刘嘉远说道:“马晓旭也是很珍惜自己重回国家队的机会。”而在谈到王霜时,刘嘉远说道:“其实王霜是球队换帅之前阵容的一大亮点。比赛的这一段时间王霜在场上非常活跃,她踢球还是很有想法的。感觉她踢球像个男孩,没有思想上的限制,也有点像巴西女足的玛塔,特别是那种大大咧咧的性格。”

  在谈到中国女足开场之后的进攻时,王丽萍分析道:“我们几次进攻都是边路的下底传中,其实这么看在对方的边路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只要我们的传中质量更好、球速更快,那么完全是有机会的。现在我们在后点是有人的,但是前点缺去前插的队员,希望能够在这方面有些变化。”随后刘嘉远说道:“越南队的防守球员对我们的限制并不强。但感觉中国队两侧的传中都有些发力过猛。”

  在谈到首场比赛队球员们心态上的影响时,刘嘉远说道:“在大赛的首场比赛中,球员们难免会紧张,会不适应,这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而在这种比赛中,太兴奋和兴奋不起来都是问题。”

  在分析中国女足进攻中的问题时,刘嘉远说道:“中国队打到越南队禁区前沿时总有种舍近求远的感觉。”对此王丽萍分析道:“我们需要有交叉跑位,不能原地站着,一条线地跑位,无球跑动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机会。”在谈到上半场球队的表现时,刘嘉远说道:“我们有些着急了,总想一口气把对方吃掉。”

  中场休息回到演播室,王丽萍分析道:“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都要比对方强,现在就是差一个破门,如果能先进球,后面就比较好打了。现在我们有点小小的着急,中路打不开,边路的传球质量不高,我们需要增加无球跑动和前插的点。”

  进入到下半场之后,刘嘉远说道:“看看越南队今天的表现,如果中国女足在战术打法的风格选择上没有一个明显的思路,那么未来几年在和东南亚球队交手时会非常难踢。”

  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王珊珊在禁区内为中国女足赢得点球机会,但李冬娜随后主罚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刘嘉远说道:“罚点球的信心不足,这个角度是对方门将最喜欢的,这个点球可惜啊。”对此王丽萍补充道:“有点犹豫了。”而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古雅沙终于帮助中国队首开记录。对此刘嘉远说道:“至少相比于之前,这个球的射门质量有很大提升。”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中国女足再次获得点球机会,随后张睿主罚命中。值得一提的是,越南门将再次判断对了点球主罚的方向,对此刘嘉远说道:“两次的方向都被对方门将猜对,这是不是日本教练有大数据的支持啊?日本在这方面是非常厉害的。”

  本场比赛女足取胜的过程并不轻松,对此刘嘉远说道:“虽然比分领先,但我们并没有达到赛前的策略要求,就是少消耗,这场比赛球队的消耗并不少,或者说我们无谓的消耗太多了。”对此王丽萍表示:“我们进攻的效率也影响着我们的体能。”

  谈到这支球队的现状时,刘嘉远说道:“以现在中国女足的水平,打强队反而好打,因为那时不需要你太多的进攻组织,反而是打弱队时还是暴露了传控方面的不足。这场比赛球队赢得其实很不容易,整场比赛球队在运动战中还是浪费了很多机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9/n438888297.shtml report 44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