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9次40+追库里心态至上 魔兽高效需众人力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魔登组合的天赋和能量,实际上在联盟依然算是内外线首屈一指的组合。

  在库里51分10个三分拆穿了魔术之后,库里以9次40+的表现领跑了全联盟,结果几个小时之后哈登就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狂砍46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赛季40+的次数再次追平了库里,而在得分榜上也紧追库里位列第二。本赛季哈登已经打出了多个现象级的表演,虽然火箭战绩不佳,但是从个人表现来说,即便哈登本赛季状态不稳而且失误创高,还因卡戴珊闹得沸沸扬扬,但是哈登还是打出了属于他自己的一个赛季。

  主场战胜热火,哈登26分4篮板和平生涯纪录的14次助攻;输给爵士但是在盐湖城砍下了42分让人想起了当年季后赛麦蒂在爵士主场的那场40分谢幕演出。之前主场输给开拓者,哈登还是砍下了34分9篮板和11次助攻,全明星之后哈登场均逼近40分,和利拉德还有库里并列成为联盟最火爆的球员。而在这之前哈登也已经完成过多个纪录表现:打活塞,哈登当时打出了生涯最佳一战,拿下33分17篮板14次助攻,堪称哈登生涯打出的最全能的一战,17个篮板也创造了他生涯新高;输给奇才的那场比赛,哈登三分球9投6中,罚球10罚全中拿到40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以及4次抢断,整个NBA历史只发生过8次,而乔丹占据3次之多,至于哈登在这之前面对开拓者,也曾完成了45分11助攻和8篮板5抢断的历史级别表演。而在赛季之初,哈登甚至在和费城的比赛中,砍下了50分9个篮板8次助攻9次失误,算上失误也是历史第一人打出如此数据的球员。这可能就是哈登,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让人今天还欢喜鼓舞,明天就恨不得交易他。但在赛季进行至今,哈登篮板创造过生涯新高,助攻追平过生涯新高,砍下过三双,还有过多个全能表现,即便大胡子有多么的花边新闻,他依然是目前联盟最好的十个球员之一。

  而霍华德目前的状态虽然下滑,但是场均61.4%的命中率甚至创造了生涯的新高,在和快船一战中霍华德轰下36分26篮板4助攻,生涯首次砍下如此数据。要说霍华德现在的状态不好,实际上和他生涯第二少的出手数有直接关系,目前霍华德场均出手8.8次,是新秀赛季之后最少的,也是加盟火箭之后三个赛季以来最少的一年。他和哈登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而且越来越貌合神离。实际上霍华德还在本赛季创造了一个纪录,在1月5日战胜爵士的比赛中,霍华德当时砍下了16分13个篮板,连续9场命中率超过58%创生涯纪录。当然除了高光纪录还有一些不光彩的,比如在和雷霆的比赛中,他吃到了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全场15罚4中也创造了霍华德至少15次罚球基础上的最差罚球命中率。对于霍华德来说,他的心智似乎始终没有成长,在魔术的时候和教练闹,在湖人的时候和科比闹,在火箭的时候和所有人都闹,“闹”成了霍华德职业生涯的一个紧箍咒,让他始终没有真正成长起来,甚至浪费了他的天赋。

  近期哈登在全明星之后已经状态越来越好,包括逆转开拓者的时候是连续砍下27分算是自己生涯的史无前例,而霍华德近来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进入二月份之后霍华德在最近7场比赛5场拿下了两双。而哈登和卡戴珊之间的闹剧实际上并没有过多影响他在场上的表现,这是好事儿,而且随着这件事情的尘埃落定,哈登的心可能会慢慢平静下来专心应对比赛。而火箭目前的伤病状况也有所好转,在季后赛临近的时候,减少场外的干扰肃清球队的气氛,是火箭最需要做的事情。就火箭目前的核心状态来说,魔登组合需要的不是努力,而是信任。这种信任会在之后余下的比赛中成为火箭的命脉所在,也会成为火箭的命门,只有从魔登开始重新建立起攻防两端和内外的优势,火箭才有可能在余下的比赛走的更远,否则这个赛季他们必然不仅而退,甚至会面临火箭交易魔兽重新洗牌的境地。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856104.shtml report 2101  魔登组合的天赋和能量,实际上在联盟依然算是内外线首屈一指的组合。在库里51分10个三分拆穿了魔术之后,库里以9次40+的表现领跑了全联盟,结果几个小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