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帅半赛季执教勉强及格 三弱点成转正最大阻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25胜23负,这是小比克斯塔夫以代理主帅身份接手火箭之后,所取得的战绩。

  公允的说,对于一名中途上任,之前又没有太多执教经验的教练,如此成绩,还是能让人满意的,并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比克斯塔夫的带兵素养。

  毕竟,这位36岁的少帅,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父亲老比克斯塔夫就是NBA一名资深助教。小时候,比克斯塔夫会长时间与父亲呆在一起,观看球员的训练比赛,因此对于篮球这项运动,他有着别于同龄人的理解。

  相比前任主帅麦克海尔,比克斯塔夫最大的优点,是他在用人方面的灵活性。也许很多人都还记得,上赛季,正是因为麦帅执迷于8人轮换,不思变通,才导致火箭在常规赛冲刺阶段伤情频现,贝弗利和莫泰尤纳斯先后因伤无缘季后赛,魔兽也积劳成疾,没能在之后的系列赛爆发全部能量。

  但本赛季,比克斯塔夫接手之后,火箭在轮换方面,却显得更加灵活。截止目前,队中所有球员,在比帅的新体系中,几乎都获得过上场机会。尤其前场组合方面,比帅也敢于尝试一些不同的配对,原本在火箭很少打首发的布鲁尔和约什-史密斯都相继成为了主力大前锋。

  另外,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比帅也有着年轻人该有的激情,比赛期间,他会站在场边不断为队员鼓劲,而在他激励之下,火箭某些时段也确实爆发出了巨大的潜能量。

  只可惜,与麦克海尔类似,比帅同样是一位缺少明晰思路的教头,这样的风格也直接导致火箭攻防两端依然缺少系统性、条理性。在某些士气高涨的夜晚,火箭能掀翻马刺这种联盟顶级强队,也能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逆转开拓者。可一旦对上那些体系成熟,攻防层次丰富的队伍,火箭单线条的攻守也往往会在对手频繁的拉扯中彻底瘫痪。

  在使用哈登的问题上,比克斯塔夫也许比麦克海尔还要谨慎、小心。之前,作为麦克海尔的副手,比帅深知麦帅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对哈登的过于骄纵。比帅当然不希望像前任那样,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对于休城的最大牌,他也得罪不起。于是你可以看到在一些场次中,尽管比帅希望球队打出整体性,却不得不一次次选择信任哈登的强攻,毕竟如果在纵容哈登和保住帅位之间二选一,几乎任何人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当然,除了这些,比帅的资历、更衣室的威信,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着他的工作。作为一个过度角色,即便比克斯塔夫有着雄心壮志,但在残酷的竞争现实面前,却只能一次次被迫妥协。

  幸运的是,如今的火箭尽管处境不算好,却依然在季后赛边缘盘旋。而休城管理层,对于这位少帅的工作,也基本上给予了肯定,“我觉得我们的主教练做得不错,而我对他在本赛季余下时间里的工作也保持信心。”总经理莫雷说道。

  但愿,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比帅也能收到类似的评价。(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860686.shtml report 1726  25胜23负,这是小比克斯塔夫以代理主帅身份接手火箭之后,所取得的战绩。公允的说,对于一名中途上任,之前又没有太多执教经验的教练,如此成绩,还是能让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