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忧外患拖累火箭抢票 不安定因素魔兽领衔4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最近,在不同场合,火箭将帅被问到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你们还能杀进季后赛吗,你们还有信心吗?”

  而对此,所有人的答案几乎都是肯定的。尤其当家球星哈登,更坚定的认为,这项任务是小菜一碟,没有丝毫的难度。

  的确,火箭上下应该具备如此底气。毕竟纵观整个联盟,他们的阵容深度在纸面上依然可以称为顶级。赛季打到现在,球队的伤病号陆续回归,几乎每一名球员在理论上,也都拥有充分的战斗力。

  早先,火箭将赛季前半段频频救主的索顿——索大腿裁掉,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对于目前的阵容,管理层很有信心。也许,当下,他们已略微调低了赛季目标,不再抱着杀入西决,甚至总决赛等不切实际的幻想。

  但说到季后赛门票,休城上下,却始终充斥着极度乐观的情绪。

  可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至少在全明星赛之后,火箭队员们已感受到了紧迫感。原本,火箭并没有把身边稚嫩的开拓者和爵士看做真正的竞争对手。毕竟,前者去年夏天阵容才刚刚解体;而后者,由于内强外弱,头重脚轻,也很难维持长久的战斗力。

  可赛季打到现在,火箭却猛然发现,这两个对手,远不是想象中的那种残兵游勇。开拓者的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如今有着联盟最残暴的进攻火力,近期的风头甚至可以与勇士的水花兄弟比肩。

  至于始终在身后紧追不舍的爵士,随着健康状况好转,凭借强硬的防守和盐湖城高原的天然地理优势,也在不断给火箭抢夺季后赛门票制造着麻烦。

  反观火箭内部,如今却是麻烦不断。过去10场球,火箭仅仅赢下了4场,且在与爵士、开拓者这两大对手的直接对话中,也处于劣势,更糟糕的是,近期的比赛,火箭又陷入了哈登依赖症的怪圈。

  在阵容方面,琼斯、莫泰陆续回归,可前者一场车祸后,已然失去了打球的灵感,连昔日擅长的虐菜杀招,也丢得一干二净;后者则更为悲催,受到背伤困扰,莫泰进攻技能折损大半。之前的一笔交易,莫泰到底特律转了一圈又回到休城,如此变故,对他的心理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劳森和霍华德虽然侥幸躲过了交易,但如今在球队,他们的处境却更加微妙。霍华德名义上依然是火箭的二当家,不过多数时段,他已彻底沦为了一名纯粹的蓝领;劳森则通过媒体不只一次的向火箭表忠心,可他在轮换中的边缘地位,却已然无法改变了。

  另外,还有回归后状态时有时无的约什,以及投射准星丢失的阿里扎。相比于去年,他们也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

  就是这样一套看似华丽的阵容,在撕开光鲜华丽的外衣之后,真正的实力已然大打折扣了。而赛季后程,身处内忧外患之中,火箭季后赛抢票的前景,也远没有他们自己所说的那么乐观。(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861291.shtml report 1720  最近,在不同场合,火箭将帅被问到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你们还能杀进季后赛吗,你们还有信心吗?”而对此,所有人的答案几乎都是肯定的。尤其当家球星哈登,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