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部第八实则火箭下下签 被勇士横扫不如挑雷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季后赛火箭最完美的排名肯定不是第八名,因为他们如果面对创造纪录的勇士,那么已经两个赛季横扫火箭的联盟第一几乎不会给火箭任何一点机会。当然首先要考虑的是火箭要进入季后赛才行,但这似乎并不是最大的问题。

  爵士和开拓者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实际上给火箭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开拓者实际上是一直提着一口气去打球,在球队分崩离析五虎将决裂之后,一帮年轻人打出了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侧目,但是在主场领先火箭21分还被翻盘,也说明了作为年轻球队开拓者有很大的缺陷和不稳定性,火箭和开拓者已经在常规赛打成了2-2平手,所以在战绩上压力并不算大。

  其次看爵士,纪律严明防守出色,但是进攻天赋不高,节奏缓慢,在这个节奏明快的时代爵士显得老态龙钟,和热火的那种慢还不一样,热火是想快的时候也能快,但是爵士在这点就差的很远。在三月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爵士将可能迎来命运之战,本赛季交战已经2-1领先的火箭胜算更大,在主场一旦拿下爵士进入季后赛已经不是一个问题。那么进入季后赛之后火箭最大的问题实际上还是对手。

  勇士已经横扫了火箭两年,从今年勇士几乎要破72胜的状态来看,火箭在季后赛不可能打出比去年更好的表现,而勇士比去年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此消彼长,一旦火箭以西部第八的身份遭遇勇士,获胜的可能性几乎只是理论上,甚至连拿下一场比赛的可能性都不大,所以西部第八等于一轮回家,第八只是火箭季后赛所能摇出来的“下下签”。

  从状态和实力来说,火箭挤掉开拓者跃居到第七,那么首轮对手则是马刺。火箭对马刺有着一种难以言表的心理优势,从历史来看火箭一直都不怵马刺。事实上是在2011-2012赛季之后,马刺在所有客场最差的战绩就是在火箭的丰田中心,只有2胜7负。当然心里归心里,就战术等级来说双方完全不是一个次元,在伦纳德和阿德成长之后火箭在季后赛如果遭遇马刺,那么说破天也就是2-4回家的命运。马刺的防守在季后赛会多恐怖现在还不得而知,在这个时代能够以场均失分92分领跑联盟简直就是丧心病狂。所以火箭对阵马刺,算是第二差的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火箭有没有希望挤掉小牛甚至灰熊,去挑选第三的雷霆和第四的快船?和东部不一样,西部前四甚至现在已经算是稳如磐石,而且位置稳定,勇士自不用多说,马刺和勇士差3.5胜场,雷霆差马刺8个胜场,快船差雷霆3.5个胜场,以状态来说几乎都是谁也追不上谁,所以最终西部前四几乎就是目前的排名。灰熊没了加索尔,但是在这之前他们攒下的战绩已经领先火箭5个胜场,可追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是小牛只领先火箭1.5胜场,追击希望非常大。火箭如果争取到了小牛的位置,那么他们季后赛将面对雷霆,胜算大吗?

  常规赛两队还剩下两次交手,此前两次,火箭在主场凭借哈登37分赢了雷霆,而客场他们也只是输了8分。实际上雷霆的天赋从当初的橄榄球形状,已经变成了剪刀差——雷霆再不是那种拥有一批天赋球员的时代了。他们丢了格林,哈登,雷吉-杰克逊这种能够独当一面的球员,只有杜少和威少成长成了全联盟都熟知的“王炸组合”,但是在输给鹈鹕之后戴维斯也说,仅仅靠威少和杜兰特发挥,雷霆赢不了球。这就是目前雷霆的一个状态,他们的天赋就集中在了二少身上,伊巴卡变得不再锋利,而雷霆的防守也下滑的很快,很多比赛他们都被二少的表现掩盖了致命的缺点。所以说火箭如果挑选的对手,或许雷霆是艰难选择中的选择,也可能会是不幸中的惟一希望,两队在季后赛再遭遇,火箭如果能够打出自己的东西,那么可以一战。甚至比起带着复仇心的快船,火箭对雷霆似乎是一个不能再好的选择,火箭季后赛如果真的再碰快船,局面可能会是一边倒。

  火箭发挥正常季后赛不是问题,那么现在就应该进入季后赛模式,不管对手是谁自己都应该做好自己,从现在的每一场开始都当做季后赛去拼,或许他们还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865009.shtml report 2178  季后赛火箭最完美的排名肯定不是第八名,因为他们如果面对创造纪录的勇士,那么已经两个赛季横扫火箭的联盟第一几乎不会给火箭任何一点机会。当然首先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