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预赛中国女足赢开门红 胜不足喜考验才刚开始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开门红莫大意 考验才刚开始

  奥预赛首轮中国女足小胜越南女足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过程不算好看,表现不算理想,中国女足在手忙脚乱中取得“开门红”。昨天,在日本大阪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首轮比赛,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5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越南女足,为接下来4场艰难的比赛赢得一个较为理想的开局。

  其实,中国女足想实现进军里约的梦想,这场比赛必须获胜。所幸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和中国女足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但女足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女足主帅换将迎胜局

  此役,中国女足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下半场对方体力下降,中国女足的优势更加明显。但在越南女足的“铁桶阵”面前,进攻手段单调的中国女足没有在上半场成功破门,两队以0比0进入下半场。中国女足赛前制定了尽早锁定胜局、留存体力应对下一个劲敌朝鲜队的计划没能实现。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果断用古雅沙换下被他寄予厚望的老将马晓旭,用娄佳惠换下脚下技术细腻的王霜。这一换人收到效果,最终凭借古雅沙的精彩进球和张睿的点球,“铿锵玫瑰”赢下比赛。但是,中国女足如果要出线,就需在越南队这一最弱对手身上尽量多地获得净胜球,首战2比0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这是继去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和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女足再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尽管首战获得意料之中的结果,但过程并不能让人满意。布鲁诺一心想要改善球队的进攻,但女足球员并没有达到进攻流畅且高效的目标。

  在本场比赛中,女足姑娘不懈努力贯彻着布鲁诺快速出球、更多向前和更多突破的要求,但出球和突破后,往往陷入被对方多名球员包夹和孤立无援的境地。中国女足的首个进球源于对手盯人不紧,古雅沙凭借个人能力成功破门。两次点球机会则是在王珊珊和任桂辛依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的时候,体能下降、个人能力不占优势的越南女足付出犯规造点的代价。

  让人担心的是,中国女足没能在首场比赛中打出流畅的整体配合,这支球队从去年10月开始就已在布鲁诺的带领下进行集训,此役没能踢出整体足球,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原因。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01/content_3132470.htm report 1674 女足2-0越南古雅沙建功拥抱队友奥预赛首轮中国女足小胜越南女足■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过程不算好看,表现不算理想,中国女足在手忙脚乱中取得“开门红”。昨天,在日本大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