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帅盛赞桑特拉奇 坦言:豪门不会轻松赢球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富力要做“不死鸟”
斯托伊科维奇
斯托伊科维奇

  恩师去世

  盛赞桑特拉奇伟大

  在斯托伊科维奇来之前,前南斯拉夫已有多名教头在中国闯出名堂。其中,声名最为显赫的应属山东鲁能功勋名帅桑特拉奇。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很开心有这么多前南的教练来帮助中国足球。当我在日本的时候,我已经在了解中国足球,现在我来到这里,希望能够奉献我自己,为中国足球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让它变得更好。这些教练就像中国职业足球的先锋,当然现在的足球跟20年前已有很大的转变,当然是积极方面的转变。”

  桑特拉奇去世时,斯托伊科维奇正在澳大利亚带领富力拉练。谈到曾经的恩师去世,斯帅眼圈红了,他说:“桑特拉奇去世,我非常难过。当时我在澳大利亚,去不了他的追悼会。当时在国家队,他是我的教练。我也给他的家人发去问候,他是非常伟大的教练。我下一次回塞尔维亚,一定要去拜访他的家人。”

  让别人“壕”

  “豪门”不会轻松赢球

  3月4日,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来2016中超首场比赛,对手是在刚过去的冬季转会窗口中豪砸近7000万欧元的“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比赛前一天,3月3日,是斯托伊科维奇51岁生日。对于51岁生日后的第一天迎来球队赛季中超首战,斯托伊科维奇说:“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冬季转会卖掉不少球员后,外界并不看好本赛季富力的前景,斯托伊科维奇则非常淡定,他说:“俱乐部的稳定最重要。恒大、北京、上海和江苏都有很大的投入,他们也许比我们更强,但他们必须得用100%的实力才能战胜我们。”在俱乐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斯帅认为富力不可能是每场争胜,但要让那些强大的对手赢也赢得不轻松。

  2016赛季,广州富力将出现更多年轻面孔,斯托伊科维奇从赛季末开始就有意栽培年轻球员。他说:“我希望给年轻球员表现自己的机会。但这机会不是圣诞礼物,他们必须用表现来说服我:他值得拥有这样的机会。”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01/content_3132533.htm report 1578 斯托伊科维奇恩师去世盛赞桑特拉奇伟大在斯托伊科维奇来之前,前南斯拉夫已有多名教头在中国闯出名堂。其中,声名最为显赫的应属山东鲁能功勋名帅桑特拉奇。斯托伊科维奇说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