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帅:球队不要失战斗精神 搞好青训更重要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富力要做“不死鸟”
斯托伊科维奇
斯托伊科维奇

  轻易言败?

  球队不要失去战斗精神

  斯托伊科维奇希望他的球队不要失去战斗精神,他更希望他的球员能在本赛季比赛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他说:“去年,我们跟恒大的比赛,赛前很多人跟我说富力输定了。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还要打这场比赛,而结果证明恒大只是赢得非常幸运,我们已经尝试给他们制造困难,我对球员的这种努力非常满意。从这个赛季开始,我可以全权去把握一些东西,从球员的训练到球队的体系,所有东西都是我一手负责。这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好的挑战,我们必须一起去努力。”

  相比烧钱,斯托伊科维奇更看重球队内部的稳定,富力在上赛季战绩的滑坡正缘于内部环境的混乱。斯托伊科维奇说:“很重要的一点是球员信任教练,教练对所有的事情负责。这个赛季很艰难,但我坚信我们能有一番作为。并不是疯狂到要赢下每一场比赛,而是广州富力踢出自己的足球。我现在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教会球员融入这样的体系,创造一支团队,让他们永远认为自己是强者,永远不服输,无论面对的是哪一个对手。”

  对比中日足球“烧钱”

  更重要是打好地基

  斯托伊科维奇曾在日本J联赛名古屋八鲸效力6年,此后在这支球队担任主帅长达7年时间。他经历过J联赛大举投入的时代,也经历过日本足球大玩金元足球后,潜心发展青训的时候。如今,他身处大举投入的中超,与当年J联赛大投入时期相比,斯托伊科维奇认为现在的中超还是与那时不同。当年,J联赛引进多名在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大牌外援,这些外援都给各自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提升,而目前的中超外援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大举投入的现实是正常的,虽然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方式,太烧钱了,但对中国足球却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这种高转会费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对中国足球不是坏事。”斯托伊科维奇说。在中超已被金元足球推向一个接一个高潮之时,斯托伊科维奇和广州富力无疑是异类:对烧钱无动于衷,对烧钱忧心忡忡。在烧钱的现实环境下,斯托伊科维奇的思路正符合广州富力“不高调烧钱,做低调实事”的战略。

  斯帅说:“我觉得应该把这些投入放在基础设施和青训上,多建一些好的学校,给我们的青少年提供好的足球环境。先把地基打好,我们不能只顾眼前,更要放眼于未来20年、30年,甚至要有更长远的展望。”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01/content_3132533.htm report 1744 斯托伊科维奇轻易言败?球队不要失去战斗精神斯托伊科维奇希望他的球队不要失去战斗精神,他更希望他的球员能在本赛季比赛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他说:“去年,我们跟恒大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