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专题 > 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技莞马智造精彩 第一届东莞马拉松组委会成立

来源:搜狐体育

  2月29日,“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以下简称“莞马”)组委会成立大会正式在东莞举办。东莞市委副书记姚康先生、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女士、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先生,以及东莞科技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宣传部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就莞马赛事筹备开展的各项组织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大会正式对外公布首届莞马赛事口号为“科技莞马 智造精彩”,体现赛事与东莞科技的紧密结合,同时也在国内大量涌现的马拉松赛事中凸显出莞马的与众不同。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体育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以及办赛实力雄厚的智美体育集团承办。

  赛事将于3月27日上午8时开跑。共设四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25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8公里迷你马拉松(5500人)、5公里嘉年华欢乐跑(4000人)。马拉松起跑点设在松山湖管委会,其中,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鸿福路中心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市篮球中心,8公里迷你马拉松跑回起跑点,5公里嘉年华欢乐跑终点设在松山湖中心小学。为体现赛事全民性、趣味性,嘉年华欢乐跑还开放了家庭亲子跑、情侣跑、科技展示跑等特色方阵。

  科技元素新亮点 莞马口号展风采

  会上组委会同时公布首届莞马口号——“科技莞马,智造精彩”。此口号经广泛征集、层层筛选和研究讨论最终确定。科技制造业作为东莞的支柱产业也将和首届莞马紧密融和,体现“体育搭台、科技唱戏”的精神。

  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作为首届东莞地区的马拉松赛事,东莞市委副书记姚康先生明确指出,将马拉松赛事与科技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围绕“体育”和“科技”两大核心元素,突出体育搭台、科技唱戏的活动特色,提高东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东莞城市品牌影响力。

  据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女士介绍,莞马赛事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从2016年3月25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7日,共设四个版块:一是3月26日举办2016首届(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领袖高峰论坛和“运动与健康”主题院士论坛等两场科技论坛,届时将邀请院士、机器人专家做主题报告和开展现场交流;二是3月25日至27日举办国际创客嘉年华等科技展示,通过国际创客文化展览、大型科学秀表演、小型创客名家讲座展示“创新创业创未来”主题;三是 3月25日至27日承办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等科技竞赛;四是在赛事博览会、起终点及沿线加入机器人乐队、无人机阵列表演等科技元素展示。

  组委会还表示,届时比赛还将邀请科技、体育、文化等领域名人参加马拉松赛事或有关科技活动,让名人效应与“马拉松+科技”的魅力辐射叠加,让科技创新文化和体育运动精神为东莞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赛事强调贴心服务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场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提高参赛者的参赛体验,更好的服务跑者,无疑是整个赛事筹备的重中之重。在成立大会上,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表示,智美体育集团作为国内体育产业旗舰将把自身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带到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赛事中来,打造成熟的莞马竞赛体系,为来自世界各地参赛选手提供最全面贴心的赛事服务,塑造优质的莞马赛事品牌,在广大跑友和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口碑,让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在国内众多城市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

  作为首次办赛,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在赛事组织的各个环节设置均以参赛选手为核心,为选手准备了优质的接待服务、精准的比赛计时服务、充足合理的赛道补给安排、安全放心的医疗救护保障等服务,力求全方面提升选手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首届莞马还为选手精心准备众多贴心特色服务。比赛当天提供摆渡服务,自驾停车服务;赛道沿途摆放特色公里牌,征集个性跑步宣言在赛道与选手互动;设置特色赛道补给站,在赛道沿途设置音乐加油站,以丰富的互动表演形式为跑友呐喊助威;赛后向选手发放特色纪念品等服务。力求莞马在国内外跑友中树立高规格赛事的良好口碑。

  构建立体医疗 落实赛事安全运行

  会上组委会着重介绍了赛事医疗工作规划和部署。东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叶向阳表示,围绕本次赛事,已成立医疗指挥领导小组,并抽调涉及急诊、心血管、骨科、重症医学科等7个临床专业3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负责协调和指导医疗急救组织工作、特别是赛后送危重疑难病例的紧急会诊工作。为落实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已组织全市范围内400余名医护人员及50名康复治疗师、38辆救护车参与赛事保障工作,并逐步落实全面培训和严密演练工作。另外,为应对近年来马拉松突发重大伤病情,专门抽调50名熟悉急救技术的医师组成移动救援队伍,招募50名具有长跑经验的医护人员组成陪跑医生团队,为抢下“黄金3分钟”提供有力条件。

  赛事运营方智美体育集团,也将多年来成功支持广州、杭州、长沙、沈阳、海南、昆明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的医疗组织工作的成熟经验应用于莞马当中。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表示,智美体育经验丰富的赛事保障医疗顾问组和工作团队,将全方面协助市卫计局医疗保障组织工作,在团队运行管理、物资设备配给、及合作资源等方面进行合理化建议。

  本届赛事将在赛前通过知识普及宣传、官方训练营、跑团训练、跑友服务中心等环节落实马拉松运动的科学参赛知识的普及;同时,联合医师跑者协会和专业赛事保障培训、服务机构,为东莞本地医生带来大型赛事保障的经验和成熟理念,建立和培养一批能够形成赛事保障立体医疗体系的本地医生团队,不仅在赛时要为莞马形成医疗保障“生命防线”,也为增强体育人口的安全保障系数,为东莞本地留下宝贵的赛事保障人力资源。

  在选手完赛和赛后的服务中,智美体育将联合专门服务机构,组织由运动防护师、设备技术师、拉伸恢复师、运动康复治疗师等服务团队,集合国内外多种先进的赛后恢复设备为选手提供专业的恢复服务。智美体育将全力为莞马的参赛选手提供赛前预防,赛时保障,赛后恢复的全方位安全保障和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46938.shtml report 2974 2月29日,“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以下简称“莞马”)组委会成立大会正式在东莞举办。东莞市委副书记姚康先生、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女士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