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预赛女足2-0胜弱旅 布鲁诺:中国女足遇强才强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日下午,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日本大阪开打,在首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迎战最弱的越南女足,凭借古雅沙及张睿的破门,中国队以2∶0赢得首胜。

  对阵越南队,赛前中国队的心气很高,由于今年1月她们曾以替补阵容在深圳四国赛中以8∶0大胜对手。而且由于越南队理论上是小组最弱对手,也要求中国队不仅要取胜而且最好大胜。在比赛中,马晓旭担任前锋首发,王霜担任进攻核心,门将位置上由此前的三号门将赵丽娜担任。大概是在深圳四国赛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攻能力,越南队此役摆出“铁桶阵”,将心急的中国队上半场凶猛的攻势一一化解。

  下半场,女足主帅布鲁诺把马晓旭和王霜两个前场主力都换下场,换上古雅沙和娄佳惠,在越南队体能急速下降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终于换来了进球,古雅沙在第57分钟率先破门,下半场中国队还两度获得点球机会,第一个点球机会,队长李冬娜主罚,被对方门将扑出,第二个点球则由张睿打进,最终中国队以2∶0小胜对手。

  “这并不是我执教以来最好的比赛,但却是对我们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3分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赛后,布鲁诺如此说道。对阵越南仅取得2个进球,外界普遍对此不满意,布鲁诺却让大家放宽心,“不用担心,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更好,如果我没把握的话,我们应该马上回家了,今天虽然踢得不好,但我们还是取胜了”,布鲁诺甚至称,中国女足是一支遇强则强的队伍,“以前我们也战胜过美国队,如果我们的对手是美国、英国这样的球队,我们也会变成强大的队伍,希望球队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因为我们未来面对的对手会更强大”。

  明晚,中国队将迎战朝鲜女足,朝鲜队是6支参赛队中世界排名仅次于日本的球队,碰到这样的强队,看看中国女足会否像布鲁诺口中的“遇强则强”。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49343.shtml report 1555 女足2-0越南古雅沙建功拥抱队友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昨日下午,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日本大阪开打,在首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迎战最弱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