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总决赛前瞻:新疆或复制神迹 北京憧憬第2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3月1日晚,15-16赛季WCBA总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是连续3年打进总决赛的北京女篮,以及本赛季常规赛冠军新疆女篮。总决赛赛制与半决赛一样,都是5战3胜制,即新疆队握有主场优势,而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北京队先打主场。

  交锋记录

  新疆队3胜5负

  尽管新疆队本赛季异军突起,队史首次问鼎常规赛冠军,但在心理上,北京队并不怵。本赛季京疆共计交手8次,北京队5胜3负略处上风;其中北京队主场3胜1负。

  数据上来看,新疆队是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她们共计得到3062分,是这一季仅有的1支总得分突破3000分大关的球队。至于北京队,她们以2824分排在所有WCBA球队第2位。总篮板数,也是新疆队(1337个)和北京队(1189个)占据TOP2。助攻方面,北京队送出578次,位列榜首;新疆队以516次,排在NO.3。数据表明,京疆会师总决赛完全是因为自身强大的实力。

  两队晋级之路--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总比分2-0横扫辽宁队,之后又在半决赛总比分3-0横扫广东队。也就是,展淑萍的球队季后赛至今保持全胜!北京队在1/4决赛经过3场苦战淘汰三连冠山西队;紧接着又在半决赛以总比分3-1战胜上海队。由于半决赛和总决赛相隔一周,所以两队都有充分的时间恢复体能和研究战术。

  新疆或复制3年前神迹

  2013年前,第1次亮相WCBA的山西队拿到总冠军奖杯。3年后,又1支首次参加WCBA的球队站上总决赛舞台--新疆队能复制曾经山西队的“凯泽神话”吗?得益于本赛季新赛制提供的契机,新组建不久的新疆队获得了征战顶级联赛的机会。她们以预赛小组第1的身份打进常规赛,之后又在常规赛封王……

  这支新疆队具有顽强的拼搏精神。或许在总决赛经验方面,略逊于北京队,但她们的硬实力一点都不差,队中包括马增玉和邱思玥等前国手,还有美国女篮猛将蒂娜-查尔斯。“老实说,赛季开打前,我们没想到能来到这里,”展淑萍说道,“我们是联赛新军。所以总决赛,我们拼字当头!”

  北京憧憬队史第2冠

  季后赛乃至总决赛经验,这是北京队的优势。北京队曾在2012年赢得总冠军,之后又在2014和15年连续打进总决赛,但最终都告负山西队。今年在1/4决赛复仇成功后,北京队憧憬队史第2个WCBA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队自2012年以来,近5年第4次打进WCBA总决赛。

  北京队外援西尔维娅-福尔斯被称为“女魔兽”,她的个人能力一点都不输给查尔斯。而本土球员的实力,北京队也很强,包括邵婷和高颂,她俩都是擅长进攻的国家队主将,再加上后卫线上的周宏华和杨半伴,北京队的阵容深度和各个位置的配置,似乎比新疆队更合理。

  以下是2016年WCBA总决赛具体赛程:

  [1]3月1日--北京队VS新疆队

  [2]3月3日--新疆队VS北京队

  [3]3月5日--新疆队VS北京队

  [4]3月8日--北京队VS新疆队(如果需要)

  [5]3月12日--新疆队VS北京队(如果需要)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51446.shtml report 1437 北京时间3月1日晚,15-16赛季WCBA总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是连续3年打进总决赛的北京女篮,以及本赛季常规赛冠军新疆女篮。总决赛赛制与半决赛一样,都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