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总结:本可以叫板广东 球员已不能再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泉
第1页 :一、本赛季为何能进季后赛

  2015-16赛季结束,山东高速男篮获得了第5名,完成了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是从过程来说,留下了不少遗憾。对于主教练亚历山大-凯撒,我们也要进行一分为二的分析。

  一、本赛季为何能进季后赛

  山东能打到第5名,是全体将士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之前的6个赛季,球队只有1次打进了季后赛,还是依靠三外援的优势。对于球队的国内球员来说,长期以来都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

  2015-16赛季,山东更换了主教练,球员换了一个崭新的工作环境。在此之前的十多年,球队主教练都是巩晓彬,好比两口子居家过日子,时间长了,双方难免会腻歪。对球员来说,新任洋帅的到来,比较新鲜,球员很想在新环境中证明自己。

  除了球员有强烈的求胜欲望之外,比斯利的加盟至关重要。比斯利是2008年NBA榜眼秀,出生于1989年,正值当打之年,他完全具备在NBA打球的能力。为了有一个舒服的打球环境,他来到了CBA。

  不得不承认,在山东篮球历史上,比斯利是天赋最高的球员,各方面的能力都高出其他球员一截。在很多场比赛中,比斯利都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跟两个赛季相比,球队的主力框架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在大外援环节发生了改变,球队就一跃成为了第五名。比斯利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很多人或许会有疑问:2014-15赛季,比斯利在上海队为何没有打出惊艳的表现,为啥没有带领上海队打进季后赛?这里面有很多因素。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两家俱乐部对待比斯利的态度不同,高速俱乐部给了比斯利无限关爱,连孩子生病住院的事儿都管;同时,山东的球员跟比斯利的沟通很顺畅,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氛围。

  山东能取得第5名,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运气。本赛季,山东的运气很不赖,多次碰到对方单外援出战或主力得分手缺席的情况,且都取得了胜利。如果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山东可能会多输5-7场球。

  到了季后赛阶段,竞争对手都瞪起眼睛来了。那个时候,运气已经不管用了。常规赛首轮,山东曾在客场击败广东宏远,到了季后赛两队相遇,山东竟然连输三场,场均净负17.6分!考虑到对手大比分领先后“放”的因素,两队的真实差距在20分以上,山东输得比较难看。

  为什么常规赛还能在客场赢对手,到了季后赛就毫无还手之力了?因为常规赛首轮,广东宏远的迪奥古还没到位,朱芳雨没有出战。这两位大将都是广东宏远的绝对主力,况且易建联当时也只恢复训练了两三天,状态很一般。

  所以说,山东本赛季能取得第5名,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并非自身实力的体现。别的不说,跟第4名广东宏远之间的差距,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60025.shtml report 6436 一、本赛季为何能进季后赛2015-16赛季结束,山东高速男篮获得了第5名,完成了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是从过程来说,留下了不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