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总结:本可以叫板广东 球员已不能再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泉
第4页 :四、山东需要什么样的主教练

  四、山东需要什么样的主教练

  平心而论,山东国内球员的整体条件,在国内能排到前三位。2013年全运会就是明证,当时的山东男篮获得了第三。

  高速篮球俱乐部的投入没有任何问题,后勤保障做的很到位,又拥有这么一批整齐的国内球员,如果在外援环节选择得当,山东不可能打不进季后赛。

  问题是:按照山东高速集团的设想,山东的目标是冠军球队,不会在季后赛的层面上满足。如果要打造冠军球队,目前的山东缺啥?

  缺少技战术含量,缺乏严格的管理!山东需要技战术素养更高的教练!

  当年邓华德创造的“吗啡疗法”,只能逞一时之勇。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篮打进了世锦赛第二轮,拿到了亚锦赛、亚运会冠军,国家篮管中心下达的所有比赛任务,邓华德都完成了,可是他为何被解聘?答案很简单:他只是一味在吃老本,无法带领中国男篮迈进更高的层次。

  如今的山东也一样,虽说取得了第5名,可是球队的体能状况没有足够的储备,技战术素养不高。山东男篮在历史上就是一支作风顽强、防守强硬的球队,这么多年来,不管他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防守能力都是在CBA数一数二的。可是本赛季,山东丢掉了强悍的防守,场均失分高达103分,防守能力位居第7位。

  在丢掉了传统的情况下,山东为何还能赢球?这是因为,他们拥有两位进攻端的大杀器,比斯利和杰特的火力超猛,其他球队难以比拟。两位外援在球队中拥有绝对开火权,两人都打出了漂亮数据。可是,在这种体系下,国内球员呢?身为现役国手的丁彦雨航,在这种体系中找不到方向,打出了最糟糕的一个赛季。

  这么多年来,外籍主教练在CBA从来就没有成功过。之前战绩最出色的教练是戈尔,他在统帅东莞新世纪的6个赛季里,全部率队打进了季后赛,但都在原地打转,未能尝过总决赛的滋味,更别说拿冠军了。

  本赛季季后赛8支球队,有7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是本土教练。打进4强的球队,全部都是本土教练。如今在4强的舞台上激战的四川、新疆、广东、辽宁,都曾经聘请外籍教练担任主帅,但在吃了亏之后,都选择了回头,由本土教练担纲重任。

  外籍主教练为何在CBA难以成功?他们是来淘金赚钱的,需要短期内出成绩,只有打出好成绩,才能保住自己的饭碗。至于球队的发展,球队的梯队建设,年轻球员的培养,外籍主教练是不会往心里去的。基于此,外籍主教练会想方设法“讨好”球队中能打球的人,特别是外籍球员,因为外籍球员能决定他的命运。

  山东拥有非常出色的本土球员,丁彦雨航、吴轲、睢冉、陶汉林、李敬宇等人,都特点鲜明,且从小在一起长大,相互之间知根知底,只要调教得当,战斗力没有任何问题。这帮球员的黄金期,就还剩下三四年,如果三四年内不能取得突破,那么山东的冠军梦,就会无限期往后延迟。

  毕竟,在以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杨文海、徐长锁为代表的山东男篮“五虎将”之后,山东男篮经历了十多年的时间,才“磨”出了现有这样一批较为整齐的球员。如果这批球员不能取得与实力相匹配的成绩,那么山东男篮恐怕又要再等上十年,甚至是二十年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60025.shtml report 6436 一、本赛季为何能进季后赛2015-16赛季结束,山东高速男篮获得了第5名,完成了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是从过程来说,留下了不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