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罚球连中30次不输NBA现役 退役多年仍能扣

来源:搜狐体育

  2月29日,四年才有一天的日子。这天是星期一,是北京传媒之星篮球队固定的活动日子,这支球队汇聚了来自首都媒体的篮球媒体人。活动刚过半个小时,大家迎来了老朋友姚明。虽然都是老相识,大家看到姚明还是非常高兴,纷纷过去和他打招呼。

  我们这个队有个规矩,无论多大牌儿,来了之后就必须要参与,要么打球要么吹哨,以前来过杜兰特和马布里还有莫里斯,这次姚明来了也不例外。来自新华社的徐济成老师主动向姚明献出大裤衩,姚明摆了摆手,算了我还是吹哨吧。这样一来球队最高的裁判就此诞生。对于姚明的判罚尺度,大家感觉有些不适应,因为他只管球是否出界,根本不顾及是否身体有接触的犯规。在他的执法下,双方一度出现了很浓的火药味儿。

  曾经有人说,姚明是为了篮球而生的人。看到篮球的姚明会不自觉的手痒痒。接近活动结束的时候,姚明约老朋友比起了罚球。比赛规则是,罚球15个,进多者获胜,姚明先罚。

  罚球比赛正式开始,姚明拿过球拍了两下,“唰”的一声皮球应声入网。就这样,1个2个3个4个5个...15个,罚球一个没丢。这时候有人调侃他,体重大了罚球还这么准啊。姚明很认真的回答:“那是,手感不会丢。”眼看姚明罚球一直不丢,开始有人在边上“使坏”。大徐帮姚明捡球,先是给了他一个低球,意在让姚明弯腰捡球,破坏他的罚球连续性。捡起皮球,姚明继续将球罚进。这个办法不管用,大徐又从边上找来一瓶水,让姚明休息会儿。姚明接过水喝完继续罚。就这样一直到第30个,姚明连续罚球命中,当第31球投出的时候,有人大叫一声,皮球砸筐而出,全场笑声一片。

  姚明连续罚球命中30个,这恐怕是当今很多现役的NBA球员难以做到的。即便这是一次普通的玩耍,但你不要忘记,姚明可没热身,身上还穿着长袖外衣。如果一些NBA球员能够有着现在姚明一样的手感,年薪恐怕至少翻一番。

  从姚明和大家玩耍的过程中可以看出来他对于篮球的热爱。临别之际,姚明拿起球来垫脚便扣。虽然姚明年龄不过36岁,但已经退役多年并且发福的他还能如此轻松的扣篮引来大家一片喝彩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8972226.shtml report 906 2月29日,四年才有一天的日子。这天是星期一,是北京传媒之星篮球队固定的活动日子,这支球队汇聚了来自首都媒体的篮球媒体人。活动刚过半个小时,大家迎来了老朋友姚明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