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直播农心杯第十局 古力战日本队副将冲击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3月1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最后阶段在上海拉开帷幕,第十局比赛由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挑战中国队第三将古力,此前古力连胜三场首次在擂台赛取得连胜,今天能否在获得一千万韩元的连胜奖,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正在直播比赛。

  直播间>>>古力 VS 村川大介

  本届农心杯前两个阶段就发生了几件不寻常的事,首先是日本队的先锋一力辽取得三连胜,成为17届以来日本队的最佳先锋。而后古力以第三将的身份出战,三连胜一扫擂台赛表现不佳的痼疾。最令人吃惊的是9局过后韩国队仅胜2局,早早就剩下主将李世石一个光杆司令,以往这样的情况只在第六届出现过一次,当年韩国有李昌镐力挽狂澜,如今就算李世石神通通天,但在整体水平水涨船高之下,他也很难上演李昌镐般的奇迹了。

  古力作为中国围棋史上的一代王者,八次夺得世界个人赛冠军,从现今世界棋坛形势来看,恐怕很多年都难有中国棋手能超越。然而此前七次参加农心杯,1胜6负胜率惨淡。即便考虑到前六次的比赛形势和对手(一次以先锋身份出战、四次以主帅身份出战、两次以副帅身份出战,对手分别为朴永训、元晟溱、加藤正夫、李昌镐(两次)、李世石、金志锡),这胜率也低得不正常。同样作为80后棋手,古力的成就和相互战绩肯定高于朴永训、崔哲瀚、谢赫,但是这三人都曾4连胜,而后两人更是曾经终结了比赛,如此看来,只能说擂台赛不青睐古力。

  本届古力以第三将的身份出战,连胜崔哲瀚、河野临、朴廷桓,终于一扫擂台赛战绩惨淡的阴云!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第二阶段由6局改为5局,第三阶段由4局改为5局。第十局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挑战古力,猜先后村川大介执黑先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9005446.shtml report 820 3月1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最后阶段在上海拉开帷幕,第十局比赛由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挑战中国队第三将古力,此前古力连胜三场首次在擂台赛取得连胜,今天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