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重竞技奥运会冠军:多人摘入场券 柔道要争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1日电 题:冼东妹谈重竞技奥运备战:多人摘入场券 柔道要争冠

  作者 唐贵江 苏嘉轩

  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至,各个运动项目的训练以及选拔正在紧密进行当中。曾获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全运会冠军的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冼东妹3月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了广东省队备战奥运的情况以及重竞技项目的发展。

  谈及广东省队对于奥运的准备情况,冼东妹表示,重竞技中心有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四个奥运项目,目前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仍在努力争取参加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中,拳击项目选手张家玮和吕斌已取得奥运会入场券,女子摔跤选手李绘仍将参加国内选拔。另外,男子摔跤和柔道项目的选手也在努力争取参奥资格。

  对于中国柔道今年的奥运目标,获得过两届奥运冠军的冼东妹说:“柔道的目标肯定是拿金牌。”她表示,虽然选手们目前仍在激烈地争取资格,但中国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于颂等众多好手,奥运会上肯定剑指冠军。

  冼东妹还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广东柔道队的情况。她指出,广东柔道队并不缺乏人才,但尚欠火候。她说:“尽管队中有3到4名选手排名在全国前列,但由于选手相对年轻,经验不足,排位仍然不稳定,需要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

  作为奥运冠军和广东省重竞技中心的主管,冼东妹希望尽最大的努力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体育人才。“以前是自己去比赛为国家争荣誉,现在希望能培养出更多人才为国争光。”她笑称。

  重竞技中心非常重视提高运动员的文化素质。冼东妹认为,文化素质的提升有利于提高运动员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保证训练效率。因此,解决训练和读书之间的矛盾,会是广东省重竞技中心今后努力的一大方向。

  近年来,重竞技项目在社会上的关注度逐渐提高,在青少年中也越来越流行。冼东妹表示,如今重竞技的四大项目已分别成立协会,能给更多爱好者提供比赛交流的机会。

  以去年在佛山举行的全国公开赛为例,赛事是以协会举办的形式进行的,打破了由体育局或是体育系统承办比赛的人员及场地的局限。“这种形式的比赛让更多的爱好者有平台去展示自己,跟专业选手交流,非常有意义。”她说。

  在工作之余,冼东妹还经常到各地参加扶贫、帮助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作为一位曾经五次退役、五次复出,还作为“妈妈级”选手为国家夺得奥运金牌的传奇运动员,冼东妹表示,她希望努力在各方面做得更好,通过自己可以影响更多的人。(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3-01/7779290.shtml report 1211 中新社广州3月1日电题:冼东妹谈重竞技奥运备战:多人摘入场券柔道要争冠作者唐贵江苏嘉轩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至,各个运动项目的训练以及选拔正在紧密进行当中。曾获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