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内塞斯上任4连胜鲁能成中超榜样 9年最佳开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在亚冠赛场一直作为笑柄的山东鲁能,本赛季分别击败日本冠军和泰国冠军,迎来亚冠小组赛两连胜,加上亚冠资格赛,鲁能新赛季在新帅梅内塞斯带领下亚冠以四连胜开局。由于首尔FC主场4-1大胜广岛三箭,积6分的鲁能仅过两轮甚至可以遥望小组出线了。因为鲁能只要在主场拿下广岛三箭,就可力压日本冠军。昔日的“惨案专业户”摇身一变,成为了中超球队中的亚冠新旗帜。

  如果说亚冠首场比赛鲁能利用防守反击逆转广岛三箭,那么今天在主场鲁能始终占据场上优势,虽然武里南拼死反抗,但鲁能还是最终以三球获得大胜。三个盟友恒大上港和苏宁虽然还没有在第二轮亮相,但鲁能无疑已经创造了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的最佳开局。小组赛前两轮两连胜积6分,也是自鲁能07年之后的亚冠最佳开局(2007赛季鲁能亚冠小组赛4连胜、2005赛季鲁能亚冠小组赛全胜)。

  本赛季新帅梅内塞斯入主鲁能,虽然球队阵容并无太大变化,但鲁能在梅帅的带领下,无论进攻防守都全面提升。进攻端上赛季被嘲讽为“水塔”的塔尔德利,4场亚冠场场进球,蒙蒂略组织核心和杨旭的进攻核心逐渐确立,鲁能攻击力强劲4场比赛打入11球。防守端上赛季急躁和冒失的戴琳变得稳重踏实,他与吉尔、郑铮和赵明剑组成的防线4场比赛仅丢两球。不仅如此,无论顺风球还是逆风球,无论主场客场,无论对手是谁,鲁能场上从未出现过失控的局面,显然是梅帅和队员们准备充分,运筹帷幄。

  本场完胜武里南后,由于首尔FC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4-1大胜广岛三箭,鲁能积6分领先积0分的广岛三箭两场球,即使鲁能背靠背都输给首尔而广岛三箭两连胜,只要鲁能在主场拿下日本冠军,就能凭借胜负关系提前一轮继05年亚冠之后首次实现小组出线。鲁能在梅内塞斯的带领下,不仅朝着亚冠最佳开局逼近,更有望实现突破。

  另外,此次拿下泰超冠军武里南,也是鲁能第一次对泰国球队的胜利,此前鲁能仅仅在2014赛季遭遇过泰国球队同样也是武里南,那时的战绩为一平一负。鲁能在亚冠的八次征程中,征服了最后一块版图。面对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越南和印尼都有胜绩。其中,上一次战胜韩国球队恰恰是在2009年亚冠背靠背第一场比赛中主场2-0取胜首尔FC。让我们期待两周后鲁能与首尔FC的又一次对决。(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9036563.shtml report 388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