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土豪冬窗豪砸三亿欧元 烧钱支出五年翻八倍

来源:新华社 作者:肖亚卓

  寒冬虽冷,却抵不过中超的火热。2016年头两个月,中国俱乐部几乎主宰了国际足坛转会市场,以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淘宝以及天津权健为首的中国“土豪们”在冬窗转会期豪砸超过3亿欧元,使得中超联赛一跃成为中“钞”联赛。

  根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数据,在冬窗转会投入排行榜上,排在世界前四位的球队全部来自中国。其中,江苏苏宁引进特谢拉、拉米雷斯等球星花费了1亿95万欧元(约合7.18亿人民币)排名榜首;签下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卡库塔等球星的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以7195万欧元(约合5.12亿人民币)紧随其后;曾创造中超转会史上多个第一的广州恒大这一次动作“较小”,“仅”花费5300万欧元(约合3.77亿人民币)引进了马丁内斯及几名“留洋”小将;中甲“新贵”天津权健以3980万欧元(约合2.83亿人民币)的投入排名第四。

  有人认为,对于欧洲球队来说,每个赛季后的夏季转会窗口才是各大豪门引援力度最大的时候,大多数球队在冬季转会期只会进行一些“小修小补”,所以这样的比较并不公平。而事实上,即使与欧洲球队在夏季转会期的投入相比,中超俱乐部在这个冬天的表现也毫不逊色。江苏苏宁在这个冬天的转会支出如果放到2015年的夏季转会,依然能够排在世界第八位,而河北华夏幸福与广州恒大的投入也能进入前二十。

  由于大部分欧洲球队通过卖出球员还能收回不少资金,所以如果仅比较在转会市场上的净支出的话,中超球队的排名还会更高。江苏苏宁与河北华夏幸福在这个冬窗转会期的净支出分别为9143万欧元(约合6.5亿人民币)和7195万欧元(约合5.12亿人民币),放在去年的夏季转会市场上分别能高居第3位和第5位,超过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等多家欧洲豪门。

  纵向比较,则更能看出中超转会市场“烧钱”趋势的日益猛烈。五年前的冬季转会期,广州恒大净支出1225万欧元(约合8714万人民币)成为最“壕”的中国俱乐部,五年后的今天,江苏苏宁让这一数据翻了近八倍。五年前仅有广州恒大一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净支出超过一千万欧元,而这个冬季转会期有八家俱乐部的净支出在1000万欧元以上。

  高投入带来的是各中超球队总身价的水涨船高。目前,江苏苏宁以6448万欧元(约合4.59亿人民币)力压6428万欧元(约合4.58亿人民币)的广州恒大成为中超联赛中球员总身价最高的球队,两队在全世界分列第89位和第91位。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恒大排在世界第66位,亚洲第一,高于其在球员总身价上的世界排名。从某种程度上说,可以理解为恒大的球员们的确打出了完全符合甚至高于其身价的水平。

  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开打。“土豪们”钱已经砸了下去,接下就要到球场上见真章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9049495.shtml report 1230 寒冬虽冷,却抵不过中超的火热。2016年头两个月,中国俱乐部几乎主宰了国际足坛转会市场,以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淘宝以及天津权健为首的中国“土豪们”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