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史上北京首遭开门黑 揭秘输球也不是坏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北京队利用主场之利开场抢占先机,首节战罢时领先9分;此后两节,顽强的新疆队将比分追成平局。最后一节,常规赛冠军发力笑到最后。尤其是比赛结束前47秒,花琳右侧底角命中24秒压哨2分,帮助新疆队锁定胜局。总比分1-0,新疆队距离WCBA史上第2个凯泽神话仅差两胜。

  失望写在了北京队将帅们的脸上。众所周知,总决赛打好开局至关重要。不过从历史来看,输球对许利民的球队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之前两年总决赛,北京队都是在赢得开门红后,连负3场失冠。13-14赛季总决赛首战,当时北京队客场88-86险胜山西队。14-15赛季总决赛首战,北京队主场75-61轻取山西队。

  今晚输球后,北京队总决赛首战的战绩变为3胜1负。也就是说,这是北京队史上首次未能在WCBA总决赛取得开门红。这会对北京队造成影响吗?或许更多体现在心理上。其实此役,北京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并不差,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压制住了新疆队的进攻。只是,她们没有防住彭诗晴。

  打满全场的彭诗晴得到25分7助攻,两项数据都位列全场之首。最重要的是,彭诗晴在末节除了得到7分外,花琳那记锁定胜局的中投,就是来自彭诗晴的秒传。

  总决赛采取的赛制是5战3胜制,也就是第2和第3场都将在乌鲁木齐进行。对北京队来说,客场作战的困难会更大一些。但从近两年WCBA总决赛的赛果能看出,系列赛取得开门红的球队最终都没能夺冠,所以北京队绝对有机会。

  而对新疆队来说,她们的人员配置和深度都不及北京队。所以接下去的比赛,展淑萍更需要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需要提及的是,体力或在此后成为京疆大战的X因素。(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9053639.shtml report 740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北京队利用主场之利开场抢占先机,首节战罢时领先9分;此后两节,顽强的新疆队将比分追成平局。最后一节,常规赛冠军发力笑到最后。尤其是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