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欲出线背靠背战东京关键 拉米红牌或成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在主场以3比2战胜了全北现代,取得亚冠主场开门红。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暂时升至E组榜首的江苏苏宁也得以手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不过拉米雷斯在此役终场前领到红牌被罚下场,还是会对球队接下来球队客场挑战东京FC的比赛产生不利的影响。

  在客场被越南平阳逼平之后,江苏苏宁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可谓出师不利。再加上上周末的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上完败给广州恒大,这都让球队上下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尽管江苏苏宁在刚刚结束的冬季转会期中连续祭出大手笔引进强力外援,但是欠缺磨合的问题还是让这支球队无法在球场上真正形成合力。而严密的赛程根本无法留给江苏队充足的调整时间,本场与全北现代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显然对于球队的亚冠前景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过往和韩国球队的交战历史显然没有给江苏队留下任何美好的印象,作为江苏苏宁前身的江苏舜天曾在2013赛季中有过征战亚冠的经历,当时球队和来自韩国的首尔FC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当时球队主客场被对方双杀。而作为亚冠联赛的常客,全北现代在对垒中国球队时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过往21次交手中,全北赢下了其中的13场比赛。但就是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凭借三名巴西外援的出色表现,最终江苏苏宁还是在主场3比2战胜对手,取得了本赛季亚冠联赛主场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江苏苏宁也以四个积分暂时升至E组的首位。因为在此前结束的本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东京FC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越南平阳,这样在两轮战罢之后,江苏苏宁也便成为本小组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全北现代和东京FC则以1胜1负积3分的成绩紧随其后。至于曾在首轮逼平江苏苏宁的越南平阳则仅仅凭借那场平局拿到1分,暂时小组垫底。

  本轮过后,江苏苏宁也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除了在积分上暂时处于领先地位之外,更为关键的是球队重金引进的外援开始在洲际赛场上体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优势。根据赛程,江苏苏宁在接下来两场亚冠小组赛中迎来和东京FC的背靠背比赛。由于双方目前仅有一个积分的差距,所以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极有可能左右本小组最终的出现形势。不过对于江苏苏宁来说,不利的因素是在本轮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巴西外援拉米雷斯吃到红牌,他也将至少缺席下轮球队做客东京的比赛。通过今晚的比赛不难看出,拉米雷斯对于球队中场的作用已经无可替代,而他的缺阵不仅将为江苏队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产生负面影响,甚至还有可能为球队的出线形势蒙上一层阴影。

  当然除了要努力打好接下来和东京FC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之外,江苏苏宁在小组赛第五轮回到主场再战越南平阳的比赛同样非常关键。为了尽可能弥补球队客场被其逼平的影响,江苏队必须要在主场做到战而胜之,并且还要尽可能争取更多的净胜球。只有如此,球队才有希望有一个更加轻松的状态前往客场去和全北现代进行小组收官战的较量。毫无疑问,对于江苏苏宁来说,球队的晋级道路是希望与困难并存的,只有进一步提升战斗力,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1/n439057586.shtml report 42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