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全北苏宁迎来赛季首胜 特谢拉发威中前场复苏

来源:金陵晚报
原标题:苏宁给你想要的精彩!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马堃

  苏宁新队歌《拼出精彩》中有这么一句“苏宁给你想要的精彩”,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30000多名球迷见证了这一幕。昨晚,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亲临现场,和球迷们一起迎接了本赛季亚冠联赛首场胜利的到来。

  此前在和中超球队的对阵中,全北现代胜多负少,还先后在恒大、鲁能以及国安等队的主场赢球,但在苏宁主场“圣奥体”,全北只能饮恨。此战过后,苏宁以4分在小组领跑。赛后,俱乐部也发放了700万人民币的赢球奖。

  首发就是“踩场版”

  佩帅真的很实诚

  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的直爽,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狡猾,这些元素,是此前超级杯的一大亮点。昨天的比赛,外界对于老佩的“实诚”肯定又会加深一分印象——比赛前一天的踩场,佩帅当着包括不少韩国记者在内的各家媒体的面,给11名球员分发了背心,昨天球队的首发,就是这些球员。

  按照常规,在任航赛前发烧的情况下,这是球队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但老佩在赛前一天就如此大胆地亮出底牌,一方面体现了罗马尼亚人的个性,此外多少也有一定心理战的成分——11人就在眼前,如果说这就是主力阵容,对手你信不信?全北现代可能心里也没底。

  和超级杯相比,只是张新林替换了任航,但场上球员的位置发生了很大变化。前两场踢边前卫,昨天过生日的吉翔回到了上赛季踢了很长时间的右后卫,此前踢后腰的张新林顶替吉翔踢右前卫。

  另外一个变化出现在中场,原来担任前腰的吴曦和拉米雷斯换了位,和张晓彬搭档后腰。

  上半场,整支球队都拼得很凶,特别是边路的张新林,体力显得有些不支。果然,中场休息后,佩帅就用任航替换下张新林,球队的阵容也回到了常规。任航踢左后卫,周云回到右后卫,吉翔位置前提踢右前卫。这套阵容和对手拼到了最后一秒钟,最终保住了胜利的果实。

  5000万先生发威

  中前场全面复苏

  这个冬季转会窗,最轰动的就是特谢拉以5000万欧元的中超历史最高转会费,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转会江苏苏宁。要知道,苏宁可是从利物浦等英超豪强手中才抢到这名欧洲足坛的红人。然而,由于和球队磨合的时间不够,“特标王”此前的表现并不是十分出彩,也没有获得进球。

  赛季第一战,特谢拉司职左前卫,但从寒冷的乌克兰到炎热的越南,特谢拉有些迷失,虽然在边路有些突破,也为队友们传出了一些好球,但最终只能和球队一起收获一场平局; 苏宁从越南的亚冠赛场转战重庆的超级杯,特谢拉还因为签证事宜,中途去了一趟香港,和球队合练的时间更少了,这也让主帅佩特莱斯库很伤脑筋。

  昨天,到底将特谢拉安排打前腰还是边前卫?考虑再三,佩帅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还是将特谢拉放在边路,将中路留给拉米雷斯和吴曦。事实证明,这一次佩帅的选择是正确的。为球队攻入本赛季主场第一球的,正是5000万先生。在经历了前两场的适应期后,特谢拉逐渐找到了感觉。

  第16分钟,拉米雷斯中圈送出直塞球,特谢拉前场左路拿球后内切,顺着禁区横向带球,带了几步后,巴西人右脚低射,皮球直蹿球门左下死角,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将更好的自己留到主场,在代表苏宁出场的第三场正式比赛,5000万先生终于发威,打入加盟球队的第一球。下半场,他又在另外一个半场的几乎同一个位置尝试了一脚远角,但高出门楣。

  一次防守的疏忽,苏宁被对手扳平,好在巴西前锋若也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任航左路突破后送出漂亮的传中,巴西人头球得分;没过几分钟,吴曦又获得了进球,苏宁的中前场全面复苏。

  一吐为快

  胜利固然可喜 考验还在后头

  此前的战术安排中,大多是拉米雷斯踢后腰,吴曦踢前腰,虽然这个可以展现拉米雷斯强悍的防守能力,但吴曦后插上的优势却被埋没。昨天的变阵,两人只是简单换了一个位置,中场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拉米雷斯虽然踢前腰,但防守能力丝毫没有减弱,两个禁区都能看到这名球员的身影。同时,回到熟悉位置的吴曦也被激活,一个后插上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面对苏宁,无论是韩国媒体还是全北现代,都有些托大。在韩媒看来,这场球全北现代的胜利不成问题,问题是K联赛冠军到底会赢苏宁几个。从首发阵容看,全北现代派出的全部是韩国本土球员,直到迟迟无法追平比分,才陆续换上了两名外援。全北低估的,还有苏宁对于胜利的渴望,比赛中,以体能好著称的韩国球队已经有人抽筋,而苏宁全队还在不断地奔跑。

  过程虽然有些艰苦,但结果足够甜蜜。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苏宁队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比赛中,球队一度场面比较被动,首开记录的进球,也更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对阵恒大的超级杯一样,两个丢球也几乎在同一个位置,这说明球队的防守依然存在隐患。

  对于苏宁来说,赢球固然可喜,但球员们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本周六,球队就要迎来中超揭幕战,对手又是本赛季保持全胜的山东鲁能,考验还在后头。

  田园圃 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22820.shtml report 2178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马堃苏宁新队歌《拼出精彩》中有这么一句“苏宁给你想要的精彩”,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30000多名球迷见证了这一幕。昨晚,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