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畅销书因跑步与篮球感人 或将搬上银幕成大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2日,据悉,美国经典的体育励志大片又将有新的大作问世。最新一期的美国《体育画报》杂志,用四页的大篇幅,介绍一部励志的最新畅销书《家园在燃烧》( home is burning)。这是作者丹-马歇尔的自传体畅销书,书中记录了他和他的家人帮助父母对抗癌症的故事。作者的父亲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在被查出患有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后,还坚持参加了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

  2006年10月,丹-马歇尔的父亲、53岁的鲍勃在犹他州举办的圣乔治马拉松赛中,跑出了3小时34分56秒的好成绩,而且他还凭借这个成绩获得第二年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可不幸的是,鲍勃很快便确诊为ALS(肌萎缩缩侧索硬化),身体情况迅速恶化。2007年年初,鲍勃非常顽强地坚持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以6小时12分57秒完赛。

  随后鲍勃不得不躺在病床上,而他与儿子丹-马歇尔等家人一起为自己支持的NBA球队爵士队加油的段子,非常感人。在鲍勃必须靠呼吸机生存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看爵士队的球赛直播,遇到激动之处父子之间庆祝的动作,被设计为相互碰一碰脚趾头。遇到爵士队赢球等开心的时刻,丹-马歇尔甚至打趣地对自己的父亲说:“我真应该在你的饲食机里加上薯条和啤酒。”

  后来这家不幸的人得到邻居赞助的球票,在2008年3月8日来到爵士队主场德尔塔中心,他们一家人在豪华包厢里见证了爵士队132-105击败掘金的比赛。那个赛季爵士队如他们父子所愿进入了季后赛,但第二轮就被湖人淘汰。随后几个月,鲍勃主动选择不再使用呼吸机,很快就离开了人世。

  整个抗癌故事与体育紧密相关,同时也非常感人。有许多家公司都看中了该书的改编权,最终新线公司将其拿下。青年导演乔纳森-莱文将执导这部影片,他之前曾拍摄过《抗癌的我》和《温暖的尸体》等影片。《爆裂鼓手》男主角迈尔斯-特勒,将成为《家园在燃烧》(Home is burning)的主演。丹-马歇尔将亲自改写剧本,电影预计2017年上映。(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74249.shtml report 1231  北京时间3月2日,据悉,美国经典的体育励志大片又将有新的大作问世。最新一期的美国《体育画报》杂志,用四页的大篇幅,介绍一部励志的最新畅销书《家园在燃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