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意大利 > 2016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届巨星之布冯:意大利不老领袖 已是四朝元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布冯 


  本届欧洲杯将有几位进入职业暮年的球员上演老将传奇,意大利队队长布冯便是其中之一。

  欧洲杯经历:

  2000年欧洲杯布冯就是意大利阵中的一员,但是却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机会。躺着获得欧洲杯冠军的希望被法国队粉碎了,维尔托德扳平比分,特雷泽盖加时绝杀。

  2004年是布冯第一次以主力的身份征战欧洲杯,不过当届比赛蓝衣军团折戟小组赛。首战丹麦,意大利和对手0-0打平,次战瑞典,布冯的球门被伊布的蝎子摆尾攻破,这记进球已经成为了国际足坛史上的经典之作,而布冯则成了瑞典神塔的背景板。末轮虽然意大利2-1击败保加利亚,但是被丹麦和瑞典2-2联手做死,布冯随队小组出局。

  带着世界杯冠军的光环,布冯率队出征2008年欧洲杯,首战对阵荷兰,布冯把守的球门被3次洞穿,范尼斯特鲁伊、斯内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先后破门。次战罗马尼亚,意大利队再次表现低迷,最终1-1和对手握手言和,终场前布冯扑出了穆图的点球,避免了提前出局的窘境。而末战法国,则2-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1/4决赛遭遇西班牙队,两队120分钟打成0-0平,在点球大战中,卡西的发挥要比布冯更加出色,最终意大利2-4败北被淘汰。

  上届欧洲杯,布冯带队打满了全部6场比赛,首战逼平了强大的西班牙队,次战与克罗地亚打成1-1瓶,末战2-0击败爱尔兰出线。1/4决赛对阵英格兰,和4年前一样,意大利队120分钟内再次与对手打成0-0平,在点球大战中,布冯拯救了意大利队,第四轮扑出了阿什利-科尔的点球,4-2淘汰三狮军团晋级。而半决赛在2球领衔的情况下,面对反扑的日耳曼战车,布冯帮助意大利队守住胜果晋级决赛。但当时斗牛军团不可一世,布冯的球门被4度打穿,最终0-4输球丢冠。

  本届欧预赛,布冯带领球队顺利拿到决赛阶段门票,出战9场,如愿挺进法兰西。

  国家队数据:

  意大利队 154场0球

  欧洲杯成绩:

  2000年、2012年亚军

  2008年 8强

  2004年 小组赛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60302/n439177502.shtml report 1733 布冯本届欧洲杯将有几位进入职业暮年的球员上演老将传奇,意大利队队长布冯便是其中之一。欧洲杯经历:2000年欧洲杯布冯就是意大利阵中的一员,但是却没有获得1分钟的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