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埃神处子球武磊破门 上港2-1水原正赛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3月2日19点30分,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二轮,中国上海上港队坐镇主场迎战韩国水原三星队。上半场第32分钟,武磊助攻埃尔克森单刀球破门。下半场开始仅7分钟,上港队三人巧妙配合由武磊再入一球。第72分钟,水原队由替补上场的张玹洙扳回一球。最终,上海上港以2-1战胜水原三星,取得亚冠正赛首场胜利。

  通过资格赛晋级亚冠小组赛的上海上港,在队史首场亚冠正赛中客场1-2不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也是中超BIG4在首轮亚冠中唯一输球的队伍。整场比赛,上港队在进攻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在防守和经验上面则欠缺不少。同时由于吉安在首轮比赛中受伤,本轮比赛迎来首个亚冠正赛主场的上港缺少了一把锋线尖刀,埃尔克森被顶到最前面。上一轮比赛中,水原三星虽然和日本大阪钢巴0-0互交白卷,不过整场比赛水原队三次击中门柱,只是运气欠佳。上港队长孙祥的复出将会对防线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

  上半场第3分钟,水原队金钟佑左侧禁区肋部突破两名上港后卫横传门前,金健熙近距离施射,球被颜骏凌用腿挡出。第6分钟,孔卡左侧禁区边缘拿球连续晃过三人,在小禁区边缘准备起脚射门时滑倒,错失机会。第8分钟,水原队左路传中,后点的权昶勋在后卫干扰下头球攻门偏出。第16分钟,孙祥左路下底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高出。

  第19分钟,水原队左侧角球开出,第一点被顶出,外围远射被孔卡倒地封出。上半场前半段比赛双方球员更多的在力拼中场。第29分钟。金钟佑禁区前直塞上港防线身后,石柯抢在金健熙前倒地将球铲出底线。第32分钟,武磊中场长传,水原中卫闵尚基倒地铲球没有碰到,埃尔克森得球扣开延济民的防守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低射,球直入球门左下角,上港1-0取得领先。埃尔克森打入加盟上港后首粒进球。

  第36分钟,埃尔克森在中场时被两名水原队员合力踢倒,双方球员动作和火气都比较大,好在及时控制住了情绪。第38分钟,廉基勋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闵尚基头球攻门顶高了。第42分钟,金钟佑右路斜传禁区内,石柯头球解围不远,外围的赵源熙跟上远射高出。第44分钟,上港队断球后埃尔克森组织反击,武磊在前场左路被赵源熙放倒,赵源熙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孔卡任意球开到门前,三名上港队员同时门前抢点,埃尔克森将球打进,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半场比赛结束,上港带着1-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易边再战,水原队用巴西外援桑托斯换下了李宗成。第50分钟,武磊左路传中,于海转身射门被挡出底线。第52分钟,上港队前场三人配合,埃尔克森回撤拿球左侧盘带后交给吕文君,后者中路直塞,武磊前插禁区内推射破门,上港2-0领先。第58分钟,上港队反击,武磊拿球直塞,埃尔克森禁区线上得球直接起脚射门,球被挡出底线。左侧角球开出,于海中路跟进头槌攻门高出横梁。第59分钟,水原队用后卫具滋龙换下了上半场因为失误送给埃尔克森单刀球机会的闵尚基。

  第61分钟,桑托斯禁区前做球,权昶勋调整一步起脚远射高出横梁。第65分钟,武磊左路得球沿肋部突破至禁区前直传时,球正好传到了前插的于海的脚后跟上,错失机会。第67分钟,水原队打出最后一张牌,用张玹洙换下了前腰金钟佑。第69分钟,孔卡禁区前非常隐蔽的妙处左侧,埃尔克森拿球再横传,可惜后点无人盯防的王燊超滑铲慢了一步,没有碰到球。第72分钟,水原队中路长传左侧,梁相珉下底传中,替补上场仅5分钟的张玹洙在门前将球打进,水原队将比分追至1-2

  第75分钟,蔡慧康中场放铲吃到一张黄牌。第76分钟,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用傅欢换下了队长孙祥,王燊超被调整到左路,傅欢打右后卫。第77分钟,埃尔克森左侧拿球一路狂奔,一脚似传似射的球被门前的后卫解围出底线。第82分钟,水原队在上港禁区前连续传中,右路传中被金周荣顶出,左路再传,桑托斯前点甩头攻门高出。最终,上港队以2-1战胜水原队。

  (杨希熙)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4231):1-颜骏凌;32-孙祥(76’23-傅欢)、14-金周荣、27-石柯、4-王燊超;6-蔡慧康、21-于海;11-吕文君(90’15-林创益)、10-孔卡、7-武磊;9-埃尔克森;

  替补:22-孙乐、2-张卫、5-汪佳捷、15-林创益、23-傅欢、26-胡靖航、28-贺惯;

  水原三星首发阵容(4141):1-卢东健;3-梁相珉、6-延济民、39-闵尚基(59’15-具滋龙)、8-赵源熙;5-朴玹范;26-廉基勋、16-李宗成(46’10-桑托斯)、17-金钟佑(67’19-张玹洙)、22-权昶勋;13-金健熙;

  替补:21-梁滢模、10-桑托斯、12-高次元、15-具滋龙、18-金宗旻、19-张玹洙、30-申世界。

  黄牌:上港:75’蔡慧康;水原:44’赵源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82604.shtml report 506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