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锋无力?女足2场3球两点球 进军里约任重而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中国女足经过苦战,以1-1逼平实力强劲的朝鲜队,前两轮取得1胜1平的战绩。不过中国女足在这两场比赛里,暴露出了进攻端的短板,尤其阵地战的能力欠佳。接下来,中国女足仍然将同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交手,对手实力各个不俗,中国女足若想顺利进军里约奥运,仍然任重而道远。

  前两轮比赛里,中国队相继迎战越南和朝鲜队。其中首轮面对越南时,中国队虽然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但却陷入到破门乏术的尴尬境地,上半时比赛里皆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直到第57分钟时,中国队方凭借着古雅沙的大力抽射打破场上僵局,从而打开了胜利之门。

  女足姑娘们征战两场奥预赛里,只攻入3粒入球,其中还有2粒入球是点球。中国队攻入的阵地战进球,则只有古雅沙面对越南时的破门,这样的事实便足以说明问题。本轮比赛里,澳大利亚队在同越南队交手时则大开杀戒,以9-0的比分狂胜过关。澳大利亚以大比分屠戮越南,亦是充分的说明这样的事实。

  根据奥预赛的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率先比较的是净胜球而非胜负关系。正是源于亚冠这样的规则,也令得分能力显得格外重要。场上的任何一粒入球,不只是关系到比赛的胜负,还关系到能否在净胜球上压倒竞争对手。倘若中国女足最终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无疑将是一个灾难。

  前两轮比赛里,中国女足在场上创造出了不少的得分机会,但却无法将之转化成为入球,这也让人颇感遗憾。尽管中国队目前排在第二位,但相比后面的球队优势却并不明显。接下来,韩国、日本和朝鲜队也将同鱼腩越南队交手,毫无疑问也将在越南队的身上狂刷净胜球。中国女足的净胜球劣势,或许将在将来的比赛里显现。

  接下来的比赛里,中国女足还将同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队交手。对手的实力普遍不俗,这对中国女足的考验也将加剧。那么,女足姑娘们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提高自己的攻击力,为冲击里约奥运赛场增添成算呢?这也是让我们颇为关注的。前两轮女足姑娘们暴露出的锋无力问题,也希望能够在后面的三轮比赛里得到妥善的解决。(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82616.shtml report 1656 女足1-1朝鲜王霜点射霸气跃起庆祝中国女足经过苦战,以1-1逼平实力强劲的朝鲜队,前两轮取得1胜1平的战绩。不过中国女足在这两场比赛里,暴露出了进攻端的短板,尤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