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3战4球为土炮正名 上港真大腿100球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在上海体育场,凭借武磊的一传一射,上海上港队2-1击败水原三星赢得了本队在亚冠正赛阶段的首胜!算上亚冠资格赛,武球王连续三场场场建功,更令人惊讶的是上海上港队新赛季迄今打进的六个球,武磊全部都有参与,打进四球助攻两球。2013年曾有人为武磊估价4000万,按如今势头和市场行情,武球王身价轻松破亿不是梦。

  在中超球队洋枪横行的时代,武磊作为本土射手的代表近几个赛季在国内联赛中都表现稳定。2013赛季,15球;2014赛季,12球;2015赛季,14球,连续三个赛季都是中超联赛单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作为上赛季中超亚军,上海上港获得了参加本赛季亚冠的资格,这对于武磊来说,也因此获得了在洲际赛场、更广阔舞台锻炼自己的机会。

  在亚冠新赛季没开始前,武磊显得既兴奋又清醒,“我们毕竟是亚冠新军,我们不了解对手,对手也不了解我们。对于我个人来说,没感觉有压力,放开踢就行,我感觉最关键的还是要打出自己的节奏。”资格赛附加赛轮,主场面对泰国的蒙通联,武磊率先打破僵局,之后助攻孔卡破门后,自己又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梅开二度彻底锁定胜局。

  如果说资格赛轮只是一次小考,那么正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可谓是场场关键,“能打入正赛,对全队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为之努力的梦想。当然跻身小组赛阶段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更多挑战在等着我们。”武磊所言不虚,小组赛首轮客战墨尔本胜利,上海上港的确遭遇很多阻力,虽然武磊在第53分钟打入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亚冠正赛首球,可是球队最终却1-2落败。

  比赛中部分过激球迷拉出标语“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不冷静行为,让武磊十分气愤,在微博上做出回击,“上海只有申花,可是亚洲的舞台有上港,丢人不要丢到国外,我们是年轻的队伍,脚踏实地踢球,我们早已习惯了外界的七嘴八舌,每一次失利只会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相信这个团队!上海上港,未来大无穷!”

  武球王显然不是随便说说的,在小组赛第二轮与来自韩国的老牌劲旅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武磊先是中场送出手术刀般的中长传助攻埃尔克森打破记录,自己又在下半时亲自策动并在接到吕文君的直塞球后用一记冷静推射打入制胜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入球。最终,上海上港队也以2-1的比分击败水原三星取得亚冠正赛首胜。

  纵观新赛季亚冠这三场比赛,24岁的武磊在场上球踢得不仅有灵性,并且还有速度,更重要的是他的勤奋对球队更是帮助良多。截止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武磊在俱乐部赛事中的进球数为96个,照此势头很快就会迎来个人在俱乐部赛事的第100球,而在即将揭幕的中超联赛本赛季谁又能够和武磊争夺本土最佳射手的荣誉呢?恐怕只有他自己!只要正常发挥,和孔卡、埃尔克森和吉安组成上港最恐怖进攻组的武磊就有机会连续第四个赛季穿走本土金靴。(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2/n439183770.shtml report 411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