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帅赞苏宁中超最佳之一 野牛为何只出战13分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最泰安泰山晚报 牛志明

  最泰安泰山晚报 牛志明

  亚冠战罢,鲁能泰山的主力得到休息的机会,但替补队员则通过热身赛保持状态。在基地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鲁能泰山队4-1击败来访的美国劳德代尔堡队,阿洛、张文钊、成源和黄浦取得进球。需要指出的是,比赛中阿洛进球后就被换下,而曼诺重点考察几个年轻队员,他对比赛表示满意,同时谈了对中超揭幕战的看法。

  曼诺牵线热身 阿洛为何只踢13分钟

  本场比赛,曼诺安排昨天的替补队员和未能登场的队员出场,阿洛伊西奥也进入首发名单,出任单箭头。韩镕泽镇守球门,王彤、王炯搭档中后卫,陈哲超、金敬道边后卫。李微提到后腰位置和张弛搭档,吴兴涵、张文钊、刘彬彬则阿洛身后。对手美国劳德代尔堡队是美国二级联赛的一支球队,这支球队的股东之一就是罗纳尔多,这次来华主要是推广罗纳尔多足球学校的活动。因为曼诺的关系,这支球队联系到鲁能,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束这场热身赛后,劳德代尔堡将前往成都进行一周左右的交流,然后再赶往北京。 在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对手的老板坦言因为鲁能重金签下曼诺、塔尔德利和吉尔、尤西雷等球员,在美国,已经有很多人知道鲁能泰山。

  中国足球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这次他们来华也是想看下中国足球的进步。现场观察,对手的队员普遍身材很壮实,在对抗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由于刚来到中国还在倒时差,队员们的速率不是很快,失误较多,所以在场面上,鲁能还是占据主动。

  比赛开始后,首发登场的阿洛率先制造威胁,第7分钟,阿洛禁区前沿拿球后突破杀入禁区,对方只能犯规,裁判判罚点球,阿洛亲自主罚命中。第13分钟,阿洛就被成源换下。从现场观察的情况看,阿洛的确有一些受伤。赛后曼诺透露:“阿洛的大腿肌肉不是很舒服,稳妥起见 还是把他换下来,毕竟他本身就在恢复期,我们不想冒太大风险。他做的手术部分恢复的相当快,超出我们的意料,我让他下场主要是考虑 到还在恢复期,不想冒太大的风险。”从目前的情况看,阿洛的伤势并无大碍,还处于恢复期的阿洛应该可以赶上与苏宁的中超揭幕战,但首发的可能不大。

  球员为何位置变换 曼诺鼓励年轻人

  顶替阿洛登场的成源在第19分钟策动进攻,他将球分给边路的吴兴涵,吴兴涵右路下底传中,张文钊门前包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之后,金敬道右路快速插上杀入禁区,他门前的劲射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易边再战,李松益顶替王炯登场,崔巍则换下张文钊,出任前腰。劳 德代尔堡也是连续换人,第70分钟,劳德代尔堡扳回一球。但很快,鲁能就由成源破门扩大领先优势。第74分钟,李微准确的长传找到右路的金敬道,金敬道直塞给刘彬彬,刘彬彬传中,成源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之后,齐天羽换下吴兴涵,黄浦则换下刘彬彬。第84分钟,刚刚登场的黄浦就取得进球,他接到队友的传球,单刀爆射破门,鲁能4-1锁定胜局,赢得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曼诺直言:“给没比赛的队员保持下节奏,我们整个赛季需要所有队员都参加比赛,这是好的机会锻炼下,我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曼诺对队员的要求依然很严格,多次在场边严厉的对队员做出提醒,对此曼诺表示:“在训练和比赛中对队员提醒和警告是教练员的职责,让大家都有提高,学到东西,得到进步。”而对于本场比赛年轻人的发挥,曼诺也很满意:“我们相信年轻队员有能力 有机会的话让他们多上场,多锻炼,让他们更有信心,打出精彩的比赛来,在重要的比赛中登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曼诺在换人后让更多队员尝试新的位置。尤其是齐天羽换下吴兴涵后,场上多名队员的位置发生改变。李微回撤踢中后卫,王彤改踢右后卫,齐天羽和张弛搭档后腰,崔巍出任左前卫,金敬道则到了前腰的位置,这样的改变很大胆。赛后曼诺也坦言:“我需要他们上场时,有不同位置的需求,在另外位置上的表现,我要看下他们能否胜任,我们只有七个替补球员,这样的话我在替补席上的选择会更多一些。”从目前的情况看,曼诺还会继续考察队员在多个位置上的表现,这也是为了应对未来多线作战!

  期待中超更精彩 赞苏宁是最好之一

  按照赛程安排,3月5日,鲁能泰山队将在中超揭幕战里客场挑战江苏苏宁。对于即将开始的中超,曼诺也有自己的展望:“希望联赛更加平衡,更加精彩,更加竞争激烈,很多球队引进了很多大牌球员,包括我们首轮的对手苏宁就做了很大的投入,我期待比赛可以更加精彩。”

  就在昨天,鲁能击败武里南联后,苏宁在稍晚结束的比赛中3-2击败全北现代,曼诺看了这场比赛,并给出自己的看法:“我看了这场比赛,这是重要的比赛,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观察对手,组织我们的战术,我们的技战术要保密,我们想要取得好成绩的话,必须要加倍努力, 我认为苏宁是最好的中超球队之一。”

  很显然,曼诺对于这个大手笔投入的中超首个对手很重视,备战其实早已经开始。按照球队安排,明天球队的前站工作人员就会前往南京,为球队做好前站工作,做好服务。3月4日,球队会从济南启程前往南京,备战3月5日的比赛。在亚冠的赛场上,曼诺带领的鲁能泰山已经展 现自己的实力,期待在中超的舞台上,他们也能取得开门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225242.shtml report 2259 最泰安泰山晚报牛志明亚冠战罢,鲁能泰山的主力得到休息的机会,但替补队员则通过热身赛保持状态。在基地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鲁能泰山队4-1击败来访的美国劳德代尔堡队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