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莉-霍尔姆:全能“女阿里”UFC最能打的软妹子

来源:搜狐体育

  Holly Holm,Almighty female Ali,most fight soft girl

 

  霍莉-霍尔姆:全能“女阿里”,最能打的软妹子

  UFC中国讯 移动、回闪、转身……这是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KO“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Ronda Rousey)前一刻的动作,女王大人也被这行云流水的移动晃得一个趔趄,扑到了笼网上。被这种“调戏式”挑衅惹恼的女王盲目回击,让霍莉有了制胜的机会。

  如果没有隆达-罗西,女子MMA进入UFC赛历的日子可能得晚上好几年,或者甚至是要等到白大拿退休。遇到霍莉之前,罗西7场UFC比赛全胜,MMA战绩保持全胜。不管从实力,还是地位上来说,罗西可都不是好惹的人。

  而霍莉在比赛中“调戏”了女王,这证明她确实有两把刷子,结果她还取胜了……霍莉是天生的运动员,小时候练过体操运动,踢过足球,游泳和跳水也是全能。20岁时,她被发掘而进军职业拳击,23岁得到第一条世界拳王金腰带,先后腰缠近10条不同拳击组织的冠军腰带,不到30岁时,在三个不同体重级别,16次卫冕冠军。她飘逸的步伐和不可思议的躲闪,让人想到了拳王阿里。她的职业拳击战绩是33胜2负3平,在女子拳击界的地位无人能及。

  霍莉蝉联女子拳击P4P排名第一多年,即便退出拳坛4年,她的拳击世界总排名依旧排在第2位。拳击无法满足追求更全面发展的霍莉,MMA成了她下一个最爱。四年之后,“女阿里”登上了MMA的巅峰,用一记高扫终结了不可一视的“十字固女王”,腰缠UFC女子雏量级金腰带,她的职业MMA战绩十战全胜。她的下一场比赛,也是首场UFC金腰带卫冕战将在这周末(3月6日)上演。

  霍莉颜值算得上中上,一脸的小雀斑对有的人来说还挺迷人,可她汉子般的健壮身体,让部分男士也惧她三分。迎战女王的准备对这个外表强悍的女子来说堪称炼狱,拳击教练Mike Winkeljohn和MMA教练Greg Jackson双剑合璧的魔鬼训练,让霍莉在获胜后哭得梨花带雨地说:“备战的艰辛让我险些放弃比赛,我甚至在训练馆里痛哭了好几次。”但是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霍莉-霍尔姆爱哭,是圈内人周知的事。训练苦会哭、赢比赛会哭、看见小动物受伤会哭,在她强悍的汉子外表下,隐藏的是软妹子的心。她的绰号叫“牧师的女儿”,不但因为她有这颗慈悲的心,而是因为她真的是牧师的女儿。她的父亲罗杰每个周日都在阿尔伯克基的埃奇伍德教堂布道,而且从来不错过女儿的任何一场比赛。霍莉从小看不惯恶霸欺凌事件,罗杰回忆:“她的内心其实充满了勇气,看到别人受到不公平对待,她总会挺身而出。”

  如果罗西的霸气傲慢女王范儿十足,那么霍莉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对立面。霍莉不喜欢纵欲的生活、不喜欢打嘴炮,她平时低调、谦逊,有着美满的婚姻。

  “我早已看穿了你是个虚伪的人……”比赛前一晚,女王罗西在Instagram写到:“明天准备好被踢屁股吧,打你的滋味我会好好享受的。”对于罗西一贯出言不逊的真性情,霍莉表现得很尊重,从不谩骂回击。赛后,霍莉在八角笼里对女王说:“你真的非常钦佩你的伟大,没有你,我们谁也没有机会站在这里,我非常感谢你。”

  对那些赛后在网络上谩骂罗西的人,霍莉发言维护:“有的粉丝真是太严苛残酷了,如果是你处在她的境地了,早就落荒而逃了。”罗西沮丧地说自己想过自杀,霍莉鼓励说:“她需要的不是我的怜悯,我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和我再来一战。”

  和女王的二番战,确实是媒体赛后最关心的问题,白大拿自己也承认:“二番战很有意义,这正是粉丝们最想看到的比赛。”据揣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安排在今年夏天,但这场二番战能这般快速提前敲定似乎有个隐藏的前提条件,就是霍莉能保住金腰带。这个世界上最能打的软妹子,究竟能不能继续统治女子雏量级,等来和女王的二番战?还是她只是昙花般的一夜冠军?答案船周日开始揭晓,她将对阵两次输在女王十字固下、还曾被女王扳断过胳膊的米莎-塔特。

  除了二番战,媒体们最关心的还是女王罗西,而不是新晋冠军霍莉-霍尔姆。即使是现在,很多的新闻头条都是围绕着罗西的展开。这个问题会不会让霍莉有些不快,她没有正面回答,“我不会盯着金腰带,并暗喜自己的成功,我想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去解决。我会像我第一次备战那样,投入两倍的心力去准备二番战,因为我知道,她失去的,她会向我讨回去的……”(艾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246516.shtml report 2329 HollyHolm,AlmightyfemaleAli,mostfightsoftgirl 霍莉-霍尔姆:全能“女阿里”,最能打的软妹子UFC中国讯移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