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魇之地恒大再遭失利 斯科拉里强硬回应轮换少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亚冠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双双取胜之后,恒大却1比2负于悉尼FC,澳洲客场俨然成为了恒大最难攻克的高地。同时,作为卫冕冠军,恒大两轮只拿到了一分。而亚冠新军上海上港不负众望,以2比1的比分拿下比赛,本土球员武磊表现上佳,与埃尔克森携手攻入两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恒大

  赛场

  梦魇之地恒大再失利

  把澳洲客场称为恒大的梦魇之地毫不为过。时间倒退到2013年,1/8决赛在中央海岸水手主场,恒大第一次遭到澳洲球队在亚冠赛场的顽强阻击。好在最终恒大绝地反击,穆里奇74分钟的绝杀,帮助球队2比1艰难逆转。2014年,恒大小组赛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0比2失利。八强战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恒大0比1失利,尽管恒大在主场2比1获胜,但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被淘汰。2015年,恒大在小组赛再次遇到西悉尼流浪者,虽然在客场复仇成功,但却损兵折将——阿兰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导致赛季报销;曾诚和金英权在比赛中猛烈相撞双双受伤。

  昨天,恒大仍难逃一劫。

  上半场第17分钟恒大率先丢球,此后J马创造点球,高拉特将点球射失,黄博文低射扳平比分。悉尼在第88分钟由迪米特里耶维奇上演绝杀。

  这些年恒大征战亚冠赛场,无论是做客韩国还是日本,都获得过大胜。唯独做客澳洲,这些年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同时获得胜利的比赛净胜球也没有超过两个。

  外援

  马丁内斯已三场球荒

  两轮一分,谁都没有想到恒大今年的亚冠开局竟然如此艰难。而这一回高拉特也不灵了。

  天价射手J马的点球给了恒大早早可以扳平比分的机会,然而在恒大点球命中率百分之百的高拉特把球罚丢了。这是高拉特自去年加盟恒大以来射失的第一个点球。上赛季各项赛事,算上年初超级杯对阵鲁能的那场点球大战中,高拉特一共主罚了7个点球,结果7罚7中。

  显然,恒大亚冠的开局不利不能全怪在高拉特头上。

  新赛季两场亚冠小组赛、一场超级杯,恒大辗转三座不同城市,对于球员的体能是非常大的考验。更要命的是,斯科拉里基本没有做出轮换。除了黄博文和于汉超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替换第一场亚冠小组赛的荣昊和郑龙,剩下九个位置的首发可谓“一动不动”。天价引进的马丁内斯打满270分钟。

  而恒大星光熠熠的替补席,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恒大的阵容深度在中超列强之中数一数二,但起码这三场比赛,斯帅并没有好好利用这冠绝中超的阵容深度。

  同时,恒大的新援也仍处于磨合之中,在本赛季的冬歇期,两名天价外援依次成为标王,那就是4200万欧元加盟恒大的马丁内斯和5000万欧元转会苏宁的特谢拉。虽然第一场亚冠小组赛中,两名天价外援并没有展示出太多的过人之处。但如今特谢拉已经率先开和,率领苏宁3比2战胜全北现代,而J马依然颗粒无收。在连续三场球荒之后,球迷也更加期盼马丁内斯能够早点爆发打破球荒。

  帅论

  斯帅强硬回应轮换少

  被认为是本土头号攻击手的郜林,在这三场比赛中上场机会寥寥,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媒体对斯科拉里的阵容调配提出了一些质疑,对此斯科拉里很强硬地回应,“我对自己的球员充分了解,我会做出我的安排,如果大家觉得不开心的话,我也没办法。我是广州队的主教练,我对这个队员有自己的使用权”。

  当然斯科拉里并不是被媒体问得不爽,但球队最后时刻被绝杀,他的心情绝对好不到哪里去,一脸的郁闷从发布会开始就已经显露出来。不过对于比赛的失利,斯科拉里没有找理由,“我觉得对手值得拥有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大部分球员在比赛中更多地只想着进攻,导致我们后防线出现了漏洞,而对手也抓住了我们的这些漏洞。悉尼队踢得更好,有更多的机会,而且身体力量也不占劣势,所以他们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几家欢喜几家愁,比起斯帅的郁闷,悉尼主帅阿诺德显得很兴奋,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能够最后绝杀恒大,阿诺德觉得结果“很梦幻”,“恒大实力很强,但我们的表现比他们更好。我们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踢得非常积极主动,我们的球员表现很出色”。

  上港

  赛场

  上港打出自己的节奏

  本场比赛之前,上海上港的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队还是可以击败对手的。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上港打出了自己的节奏。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本场比赛上港的左后卫换成了孙祥,受伤的吉安被吕文君替换。上半场第31分钟,上港首开纪录——武磊中场送球,埃尔克森摆脱对方两人防守推射左侧死角得分。下半场第51分钟,吕文君垫传,武磊杀入禁区射门得分。尽管随后张铉洙近门推射扳回一分,但依然难阻上海上港的胜利。最终,上海上港迎来亚冠正赛第一个三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全北现代派出“全韩班”对抗江苏苏宁,结果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水原三星开场也派出了“全韩班”,同样铩羽而归。不过赛后三星主帅徐正源解释了自己选择“全韩班”的原因,“我们和全北现代不一样,全北外援挺多的,但我们只注册了两个外援,一个受伤了,没有来到上海,另外一个就是桑托斯。之所以让他下半场出战,是因为上一场比赛年轻队员表现都不错,所以这次给年轻队员继续出战的机会。‘全韩班’是技战术的考虑,我们并没有太多选择。”

  帅论

  武磊是国内球员核心

  上港在面对历来给中国球队造成很多困难的韩国球队时,表现从容,成功抗韩,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而武磊无疑是上港队在亚冠赛场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个。从资格赛到这场比赛,武磊已经打进了4粒进球,就连水原三星的主帅也同样认为他是个威胁。

  在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眼里,武磊更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球员的核心,不论是前锋、前腰还是边前卫,武磊似乎都能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武磊第51分钟的建功一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96个进球,距离100球目标仅差4球。

  埃里克森说:“孔卡、埃尔克森、武磊,他们三个队员都是非常棒、非常聪明的队员,他们的技术、速度都不错,三人在一起可以打出精妙配合。这场吕文君的表现也很不错,之后再加上伤愈复出的吉安,我们的球队会有更好的前场配合和表现。”

  本场比赛前,当被问到全队伤病情况时,埃里克森就在吉安这里打了个问号。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吉安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对于吉安的伤情,埃里克森明确表示:“吉安会缺阵与河南的比赛,这期间他会留在上海好好恢复训练,德比大战时吉安可以复出。”本场比赛正是因为吉安的受伤,埃尔克森被拉到中路并攻入一球。“埃尔克森适合中锋位置,这不是个秘密,但他还可以打左右边锋。当然我也知道,所有队员都可以用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埃里克森说。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03/content_283629.htm report 3292 昨天,亚冠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双双取胜之后,恒大却1比2负于悉尼FC,澳洲客场俨然成为了恒大最难攻克的高地。同时,作为卫冕冠军,恒大两轮只拿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