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俱乐部小魔头:卧床8年后 她在户外中获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既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

  对于曾经卧床8年的小魔头而言,她深深的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同时她也悟到“生命”确实在于运动。因为她在户外运动中奇迹般地获得新生的力量!在户外运动中开启了人生了另一个新篇章!

 


  镜头里的小魔头,笑得那么灿烂,实在难以想象她曾经身患重病。

  那是2008年的一天早晨,小魔头像往常一样准备起床,她挣扎着想起来,却发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动不了,多次挣扎依旧无果。经检查,她患上了医学上无法治愈的病——类风湿。之后全身关节变形,生活无法自理,至2015年上半年,她已经在病床上呆了8年。

  和睦的家庭,蒸蒸日上的事业旦夕之间离她而去,肌肉萎缩,大小便都需要在母亲的帮助下才能完成,骄傲美丽的她怎么能承受住这样的打击,她变得自卑,自怨自艾。生不如死的过了两年,她决然的选择用自杀解脱。庆幸的是被外出归来的父亲发现了,才挽回了一条生命。

  她开始配合去疗养院进行疗养,重生之路开启。她说,既然都活过来,为什么不能好好活着呢。

  2015年6月,她加入了全国最大的户外活动平台——“超级俱乐部”联盟鞍山户外精英团队,每次活动之后她都会在“超级俱乐部”中写下游记记录心情和队友们分享。相片里的她永远都是笑容常挂在嘴边,她说“经历多了,笑也一天,哭也是一天,还是笑吧”凭着令人敬佩的意志和超强的组织能力,她逐渐成为俱乐部管理员之一。

 


  小魔头用她特有的柔弱、细腻、活泼的个性,让鞍山户外精英团队从高冷变温馨,能说会唱又能写的她把俱乐部气氛热烈起来。从卧床到正常的爬山,这一切变化不过半年光景,她是如何实现华丽转身的?

  对话:

  超级俱乐部:突然发病之前没有征兆吗?

  小魔头:有。初期只是小手指疼,脚趾头疼,吃点止疼片就过去了。那会要工作,更要强,心想自己没有那么脆弱,也就没当成回事儿。可是一垮就彻底垮了,几年间瘫了3次,每次都要卧床两年多,全身关节都变形,尤其是左腿和右手小拇指。

 


  超级俱乐部:怎么说服自己接受打击的?

  小魔头:根本接受不了。生病之前我有着自己事业,打拼的很辉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突然之间就像是从天上掉到地上,觉得没了尊严,活着也没有意思!要强的性格根本不允许自己的生活这么没质量,于是,我想到了自杀。但,想死都是需要勇气的!

 


  好在活过来之后我就反省了,看着那本“残疾人证”,我接受了这个现实,开始去疗养院接受治疗。从那刻起,我总是让笑容挂在脸上。但从没想着瘫痪之后还能走路,甚至爬山。

  超级俱乐部:是怎么接触到户外活动的?

  小魔头:在疗养院期间,认识了一位很乐观、积极的病友姐姐,她在疗养院时就照顾我的饮食起居,胜似亲姐。正因为她一直在使用“超级俱乐部”APP,在上面看到了全国各地的活动,于是她带着我走向户外。刚开始,我们出去只是简单的吃喝玩乐,慢慢的,我们开始接触到精英团队,正是他们让我彻底变了一个人。

  超级俱乐部:加入精英团队,他们会特别照顾你么?

  小魔头:我加入精英团队的时候是在2015年6月,当时还不能下地行走,只能使用轮椅。当时队员们知道我的情况之后非但没有嫌弃我,还轮流推我出病房晒阳光做恢复。慢慢的我可以站起来了,一旦站起来我就想要走路,想要生活能够自理。在他们的不懈努力和我自身的坚持下,8月份,我丢掉轮椅跟着团队出发了。

 


  超级俱乐部:第一次跟团去了哪?成功了吗?

  小魔头:去到千山。但是我根本就没有上去,怕自己的进度影响到团队,只能在山脚等。看的队伍刷刷的向上走去,我内心有股向上的力量,自我激励,总有一天要用自己的双脚登到山顶。

  超级俱乐部:后来有克服自己的恐惧,成功登顶吗?

  小魔头:第一次登山真的都不知道怎么抬脚,而且我还恐高,看着山都晕,整个人处在飘忽状态,低头往下看都紧张。2016年1月9日,我成功登顶大牛爪,我想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给关爱我的人,同时也圆自己一个梦,就求着照顾我的姐姐还有会长至尊带我去爬。其实我有些自卑,不想让更多人看到我登山时手脚并用的丑模样,所以先叫上他俩出来练练。成功登顶的那一刻他俩震惊了,我的喜悦更是不言而喻,激动地掉眼泪。那一刻,也被定格放在我的“超级俱乐部”队友圈中!激励着我遇到困难一定都可以克服的!

  克服了心魔后,我现在就会定期在“超级俱乐部”上组织活动,自信的当起领队,带着大家去玩,也不怕拖后腿了!

 


  超级俱乐部:爱上户外了?

  小魔头:爱,怎么能不爱。虽然现在夏天还得戴护腕,多热都得穿肥裤子,但经过这近两年的锻炼我已经变美了,不用吃过分的药物了!

  从不能自理到现在能和普通人一样自由行走,还可以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户外在慢慢治好我的病,让我战胜自己,让我变得更坚强!户外,也让我认识了许多好人!这种绿色、环保的运动谁都无法拒绝。只要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超级俱乐部:现在是精英团队的管理员了,身体不便会跟着出行吗?

  小魔头:当然跟着。很多活动都是我组织的,既然是我组织我就得去踩点,调查路线,每次出行我也会跟着,给大家拍照,做视频,累了就歇歇,争取获得活动时第一手资料。

  这些资料,我都会及时上传到“超级俱乐部”的云相册,也会在游记、队友圈中和大家分享。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回忆,是生活中宝贵的记录!

  另外,为了加强恢复,我还用跑步机健身、骑自行车,能感觉到肌肉在慢慢恢复!在我身上印证了“生命在于运动”这句真理!

  超级俱乐部:团队对您的意义是什么?

 


  小魔头:有团队,有队友的鼓励、支持和监督才能有现在的我。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会容易放松,每次去见队友我都会想着梳妆打扮,让他们看到一个精神、乐观的我。感谢他们不丢弃不放弃我,消除我的恐惧,给我安全感。

  现在我的心态已经调整好了,不怕见人,也想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户外,积极拥抱生活。生活中没有什么困难是跨不去的!上帝在关了一扇门的同时确实会给我们打开一扇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281166.shtml report 5662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既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人生苦短犹如白驹过隙。对于曾经卧床8年的小魔头而言,她深深的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同时她也悟到“生命”确实在于运动。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