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峰论坛:健身工作室 引导新兴健身行业生力军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日,在Chinafit华南健身大会现场,2016年中国健身工作室高峰论坛如期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首届中国健身工作室风云榜盛典。

  随着全民健身潮的到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各种健身场馆大量增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在场馆装修、课程排布以及教练个人风格都具有明显个性色彩的一批健身工作室。

  当天出席的嘉宾涵盖了健身行业、协会、投资、媒体等各领域的专家。洪泰基金投资人南天、ChinaFit主编潘睿、三体云动总经理窦赢分别从投资、行业、互联网角度出发,深度透视健身行业,贡献了大量干货。

 

  潘睿多年致力于对国际、国内健身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在演讲中提到,“全美国有超过100000家的健身工作室,总产值240亿美元,美国的健身工作室平均面积是390平米,88%的店面不是连锁,和中国一样,都是教练自己出来创的品牌和事业。美国的健身工作室的平均收入297468美元,主要是来自零售产品,团队课程的收入等等,一对一私教是健身工作室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他们的支出,最大的是人力,教练要拿很多的提成。其次是房租,商业地产,好的地段的房租的价格是很贵的,和中国是非常相似。”

  “近3年的全球健身趋势报道都说明一个问题,从店面数增长量排名和速度来看,健身工作室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是最快的,也是最被看好的部分。未来几年,还会持续增长。”

 

  三体云动总经理窦赢提到“健身工作室领域从不缺乏拥有顶尖健身技术的教练、团队,但熟悉互联网、懂得借势网络进行健身管理、营销推广的不会很多,在健身运动消费升级的当下,2025年中国的运动人口将达到5亿,产值5万亿。巨大的产业空间,健身工作室机会非常多,而在互联网和科技进步的影响下,对健身工作室操盘手来说,标准营销、营销工具、上课率是至关重要的三点。”

  而对很多操盘手来说,有了团队、有了技术,但是缺乏资金是个致命问题,现场多为投资人和健身工作室操盘手进行了沟通。洪泰基金投资人南天认为,体育健身行业,有一个特点,中国的健身资源极度稀缺,美国是1万人拥有1个健身房,而中国是10万人拥有1个健身房,中国的差距,中国健身房的渗透率非常低。未来一段时间,中国会增长到美国相同,甚至超过美国的渗透率,中国的健身行业非常碎片化,前10大品牌只占16%的市场份额,有60%不是连锁品牌。在这个渗透率下,带来强大的机会。这个机会主要是给非连锁健身房和小型工作室提供的生存空间。

 

  而洪泰基金洪泰主要投了几个公司,“一起走”,还有光猪圈健身。南天认为在健身事业上纯轻模式去做比较艰难,我们自己去修健身房来保证用户的体验。竞争行业的供应链比较长,需要找到供应链做器械、选址等等,如果是没有经验或者是经验不丰富的人做这个,会走很多弯路。希望找到行业里面有多年经验的创始人,他知道如何去运营健身房,同时也有一定的资源,在创业企业中获得一定的优势。

 

  在圆桌对话环节,专家代表和行业媒体代表以及健身工作室操盘手分别就健身行业的互联网化、时尚娱乐化,及运营模式给出了精彩观点,在未来,更好、更精细、更具特色的健身服务才能撬动数以亿计的消费市场。

  当日同时还举行了由ChinaFit和三体云动联合主办的首届健身工作室风云榜,代表国内健身工作室一流水准的诸如Onefit、iFitstar、RunningCat、乐刻运动健身、超级猩猩等近30家健身工作室齐聚,通过精彩的演讲以及兼具专业和趣味的游戏比拼,展现了现代健身工作室的实力。

  颇具看点的是,主办方将健身工作室操盘手与创业融资结合,首创了“健身路演”,让传统健身与互联网形式的创业选秀走得更近,一直默默站在幕后的工作室老板们走上台前,讲诉了他们的创新故事和未来构想,来自体育投资领域的评审对选手给出了高度评价。

 

  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裴立新教授深切感叹,互联网的发展就应该渗透到各个行业,让健身也跟着潮流走,让技术为健身行业从业者所用,是发展的必定趋势。

  主办方之一ChinaFit近几年举办的健身大会已经成为国内健身行业人士的交流平台,据了解,今年除华南大会以外,ChinaFit还将在北京、西安、长沙举办。

  三体云动则是著名的SaaS健身房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引领了最新潮的互联网+健身房管理运营模式。三体云动总经理窦赢在现场提到,三体云动致力于探索健身行业的科技化、互联网化,主办此类行业盛会,希望能为健身业内人士、优秀操盘手搭建一个平台,促进交流和行业整体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285413.shtml report 3746 3月2日,在Chinafit华南健身大会现场,2016年中国健身工作室高峰论坛如期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首届中国健身工作室风云榜盛典。随着全民健身潮的到来,满足不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