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涉药禁赛期解除 欲参加里约奥运再战孙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iko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在国际泳联(FINA)的药检结果中呈阳性,这不仅令他在亚运会上的获得的6块奖牌(1银5铜)全部被剥夺,也受到了停赛18个月的处分。他的禁赛处罚在今天正式解禁。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泰桓计划参加4月的韩国国内奥运选拔赛,欲在里约奥运会再战中国的孙杨等劲敌。

  朴泰桓2014年7月在首尔的某家美容院注射的促进男性荷尔蒙增长的耐比多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规定的违禁药物,同年3月,他在FINA的药检中结果呈阳性。此后,朴泰桓起诉该美容院,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射禁药,韩国法院判其胜诉。朴泰桓从去年6月正式恢复训练,目标就是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现在的课题是提高体力和耐久力,虽然我还不知道是否能参加里约奥运,但如果给我机会的话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凭借我的努力和成绩,消去世人对我的偏见和误解。”他表示希望以里约奥运为契机,再与孙杨等劲敌对决,恢复自己的声誉。

  但朴泰桓要拿到奥运入场券并非易事。按照大韩体育会的国家选手选拔规定的第5条第6项,因为涉药被禁赛的选手在禁赛期满日算起的3年以内,都不得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也就是说,朴泰桓在2019年3月3日以前都无法获得韩国国家队选手的资格。此前韩国舆论普遍认为考虑朴泰桓过往的功绩,大韩体育会很可能为他一人修改规定——让其可以恢复参赛资格。但最近韩国泳联爆发多名官员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逮捕的丑闻,“韩国泳联将进行管理层大换血,能否在巨大舆论压力下为朴泰桓积极向大韩体育会争取,也成为一大难题。”

  业界人士指出,在大韩体育会考虑是否为朴泰桓修改规定前,朴泰桓首先要另一关——在4月开幕的奥运会选拔赛中表现出色:“他在禁赛期间无法系统训练,而且18个月未参加正式比赛,状态难以维持。能否战胜韩国国内的年轻选手成为疑问。”对于朴泰桓是否应该参加里约奥运,韩国民众的意见也是两边倒。一些人依然表示他的过错难以原谅:“药检阳性是无法抹去的污点。过去的辉煌战绩也遭人质疑,恢复声誉是永远无法实现”,“服用了药物,在亚运还是表现平平。朴泰桓的运动巅峰已过。”但也有不少人相信他能东山再起:“不能想象没有朴泰桓的奥运会游泳比赛,加油”,“朴泰桓是亚洲男子自由泳的开拓者,期待他能再度崛起”,“看好他能重新振作,与日本的萩野公介、中国的孙杨一较高下!”(Rik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3/n439286556.shtml report 1386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在国际泳联(FINA)的药检结果中呈阳性,这不仅令他在亚运会上的获得的6块奖牌(1银5铜)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